植发有后遗症吗 治疗脱发有这些小妙招

  脱发已经成为了困扰女性朋友们的一个严重的问题。脱发怎么办呢?很多人都会选择植发来进行对头发的保养。但是其实这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植发有后遗症吗?到底治疗脱发的好方法有哪些呢?

  植发有后遗症吗

  1.术后伤口及移植处如过有轻度渗血,属于正常现象。请用消毒纱布轻轻压迫渗血处3~5分钟就可止血,或是使用止血药。手术前、后应避免刺激性食物,禁酒,停用阿司匹林、及维生素E、活血化瘀等作用的药物;将有助于避免渗血的发生。

  2.植发手术中遵循无菌操作的原则,术后使用抗生素,基本不会出现感染;散利痛,当您的伤口有不适或疼痛时,可口服1片,每次服药间隔4小时。

  3.有些脱发较严重的患者在术后第三天或第四天将会在额头、鼻梁等处出现轻度水肿,属于正常现象。为减轻肿胀您可以:术后前三天睡觉时请用2~3个枕头将头部抬高;用冰袋敷在前额及头部两侧未植发区域可减轻水肿,一般可在一周内恢复,不必特殊治疗;注意:请不要将冰袋敷在移植处。

  4. 内生毛发与异物反应 病因是在毛胚制备中没有将无用的毛囊剔除干净,致使毛发强行向皮下组织生长,刺激形成异物反应,重要的还是在于预防;

  5. 表皮囊肿;

  6. 一过性手术引起的脱发,又称终末期脱发;

  7. 瘢痕 植发取不会留下明显瘢痕,枕部供区会留下线形瘢痕,有头发遮挡时不明显;

  8. 手术区感觉迟钝或麻木,一般可自行恢复;

  9. 移植毛发部分坏死。

  植发手术的适应症

  疤痕性脱发

  首选自体毛发移植术,若疤痕较小,可以考虑皮肤整形,把疤痕缩减到小,再进行毛发移植术。

  脂溢性脱发

  应先用药控制油脂分泌后,再考虑自体毛发移植术。

  神经性脱发

  开始脱发半年内,不主张手术,因有用药的治愈性,若用药治疗半年仍未能长出头发,则考虑自体毛发移植术。

  疾病性脱发

  首先治疗原发病,如治愈原发病半年未能长出头发,则再考虑毛发移植术。

  药物性脱发

  一般停药后3~6个月可自然长出头发,固不需手术,但不排除特殊情况。

植发有后遗症吗 治疗脱发的最好方法 脱发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