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天然染发剂 再也不必跑美发店

  大家有白头发的时候都喜欢去美发店染发,但是美发店的药膏真的安全吗?已经有很多新闻报到处因为乱染发致癌的事件了。那么如何自制天然染发剂,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大豆染发

  用大豆来染发很简单,就是用醋和黑大豆混合,让大豆在醋里面浸泡24小时,然后放入锅中煮烂,然后用小火熬制成膏状,这样一款天然的染发剂就诞生啦。

  用起来也不难,将头发洗净后,头发干后将做好的染发膏涂抹到头发上即可。黑豆是黑发的良方,米醋加大豆可以用于染黑发。

  指甲花染发

  1、将热茶水、适量蜂蜜、1个鸡蛋,加入海娜粉,搅拌均匀,好放一点橄榄油。

  2、用水湿润一下干净的头发。

  3、 短发用40克左右,长发用80克左右,根据自己头发的长度和厚度酌情增减。

  4、用梳子把混合好的膏均匀涂抹在头发上。

  5、用塑料浴帽或塑料袋包好头发,外面好裹上毛巾,4~6个小时以后用温水洗净。

  柠檬染发剂

  柠檬可以将头发染成红色。操作起来也很简单,将柠檬汁涂在头发上,然后用热风吹干,再涂一层柠檬汁,然后再吹干如此反复3-5次,用热毛巾包裹,然后用加入小苏打的温水冲洗,可以中和柠檬汁的酸性,对头发的伤害降低。

  按照以下步骤操作即可

  1、将8个柠檬洗净榨汁;

  2、将柠檬汁涂抹到头发上;

  3、热风吹干,然后继续涂抹、吹干;

  4、将头发盘起,用热毛巾包裹整个头部;

  5、温水洗净,每天一次,3天以后就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红色;

  柠檬中的果酸能够漂白,但对头发的刺激比染发剂小得多,可以温和脱色。

  染发后10个护理秘诀

  1、染发前准备

  在给头发染色之前使用含柠檬酸的洗发水,这种洗发水可以去除头发表层残留的污垢,保护发丝使之不受染色剂的伤害,同时还可以调整发丝,使染色的效果更佳。所以在染发前可以先找一款此类洗发水,给头发做好防护,可以达到更好的染发效果。

染发须知 自制天然染发剂 自制染发剂染白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