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味药口感奇差 但是能防暑还能治几种皮肤病

  夏天中暑也是我们所面临的一个很大的问题,日常逛街、运动打球、上班上课等都时常要暴露在毒辣的太阳之下,所以我们需要经常吃一些解暑清热的食物,也还需要做好防晒的工作。

  其实有一味药本来是夏天必备良药,但是由于其口感比较奇怪,甚至说是奇差,所以大部分都不愿意靠近它,甚至看到它都会骤起眉头!藿香正气水,为什么说它是夏天必备的良药呢?因为它能够有效地治疗很多夏天病!比如这些:

  1、解暑祛湿

  藿香正气水常用于用于外感暑湿引起的发热、胸闷、腹胀、吐泻等症状的疾病。

  2、和胃止呕

  用于湿浊过盛引起的恶心呕吐。配半夏、生姜治胃寒呕吐。

  但你认为它仅仅是这些功效吗?当然不是。除了这些,很多人不知道它还能治疗很多的皮肤病:

  1、湿疹

  夏天是湿疹的多发季节,尤其是小孩子更是容易发生。每天可以用清水洗净患处,然后涂抹藿香正气水,每天3到5次,连用五天左右,即可见效。关于湿疹,我们更需要的是预防:在饮食上要注意清淡,少吃海鲜、发性食物,同时在夏天要注意保持皮肤的清洁和保湿,不能过于干燥。

  2、蚊虫叮咬

  蚊虫叮咬也是夏天的一大麻烦,且不说痒起来的时候会很容易就抓破,就说那挥之不去的蚊子就让人难受!藿香正气水味道刺激,不仅让我们感到难受,蚊虫同样也很害怕,驱蚊虫的效果不比那些驱蚊水差。而且涂抹在被蚊虫叮咬过的地方之后马上就会消除瘙痒的感觉。

  3、手足癣

  将患足用温水洗净擦干,将藿香正气水涂于足趾间及其他患处,早晚各涂1次,治疗期间好穿透气性好的棉袜、布鞋,保持足部干燥,一般来说一周左右就会见效。手足癣是一种慢性的不易去根的疾病,常常在一些特定的环境下就会被诱发出来,需要做好日常护理工作,比如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饮食清淡,多穿棉质袜子,勤换鞋等等。

  但是藿香正气水虽然好,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使用,在用的时候需要讲究这几点:

  1、服用藿香正气水时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饮食宜清淡。

  2、服用藿香正气水时,要注意好不要吃甜食,包括水果、饮料等。因为甜食有生湿作用,而藿香正气类感冒药是解湿的,两者作用相互抵消,药效会降低。

  3、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4、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这些点一定要切记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藿香正气的功效 藿香正气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