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皲裂怎么办 如何美容护肤

  冬季寒冷的同时还会导致人的皮肤干燥,其专有名词是皲裂,对于皲裂不但引起皮肤干裂,严重的还会导致血液的流出,使人疼痛不已,即使每天涂抹各种防皲裂的膏药也不能完全避免,这如何是好?

  皲裂是什么?你知道吗

  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皲裂,其实皲裂是肌肤干燥而导致的皱纹,从而出现肌肤裂口甚至出血的现象。

  如何预防皲裂

  对于皲裂的预防只有一种方法,就是增强肌肤的湿润度及弹性,从而缓解肌肤干燥的出现,这样就可以达到预防皲裂出现的目的。

  如何增加肌肤弹性

  增加肌肤弹性人们首先想到的是使用各种药膏,其实对于这种方法不是很明显。治标不治本,建议大家以改变饮食的方式进行。

  食用鸡蛋可增加肌肤弹性

  鸡蛋是常见的食物,几乎每家每户都有,这种食物除了可以为人体补充蛋白质之外,还可以有效的防治皲裂的出现,因为鸡蛋中的蛋白质可以促进肌肤新陈代谢,且它含有的硫和叶黄素又可以起到补水的功效,这样对于增强肌肤的弹性是非常有帮助的。

  每天应该食用多少个鸡蛋

  不同的人群每天食用鸡蛋的个数也是不同的,少年、儿童、青年、中年2-3个鸡蛋;老年人1-2个即可。对于鸡蛋不可过多的食用,吃多易导致人体营养过剩的现象出现,同时也会导致胆固醇增多。

  食用胡萝卜可增加肌肤弹性

  胡萝卜含有的维生素A可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对于这种维生素的其他作用是很多人不知晓的,其实它还具有保护肌肤的功效。如果人体缺乏这种维生素则会导致肌肤干燥、松弛的出现,所以食用胡萝卜则可以使人的肌肤弹性增强,从而缓解皲裂的出现。

  还有哪些常见食物可以起到增加肌肤弹性的作用

  生活中有很多常见的食物可以起到防治肌肤皲裂的出现,除了以上食物之外,如黑芝麻、花生、苹果、南瓜等食物都可以起到相同的功效,所以,建议人们根据科学的食用方法来调整肌肤的状态。

  冬季出现皲裂是常有的事情,尤其是在外务工人员,想要缓解这种现象的出现,建议在涂抹膏药的同时可以适量食用增加肌肤弹性的食物,而上文中推荐的几种食物就是相当不错的,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选择喜欢的食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皮肤干燥 肌肤皲裂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