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的注意事项 敷面膜要避开这个位置

  面膜是很多女性朋友喜欢的一种护肤产品,可以说是不能缺少的东西。女性朋友都会经常敷面膜,敷面膜的好处有哪些呢?大家在敷面膜的时候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对于面膜使用不当,也会给皮肤带来危害,人们在什么时候敷面膜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敷面膜的注意事项

  1.面膜不能天天用

  大家要知道虽然面膜对人们的皮肤有好处,但是也不能天天用哦。特别是对于一些清洁类的面膜。举个例子:敷面膜就相当于再给皮肤吃大鱼大肉,如果说大家天天吃的比较丰富,人就会变胖,肥胖后,身体就会有这种健康类的问题,皮肤也是如此,因此适量非常重要。

面膜不能天天用

  2.面膜前需要去角质

  敷面膜之前要去角质,如果在敷面膜的时候有角质层,那么大家在敷上面膜的时候,因为角质层太厚,很有可能会阻碍了营养成分与皮肤的亲密接触,这样大家就会发现敷完面膜没有什么效果,所以每周一次的去角质是非常有必要的。

  3.敷面膜的时长

  多数的面膜都是需要敷15-20分钟为宜,一些人会感觉面膜上有好多精华液呢,所以一敷面膜就好长时间,甚至在半个小时以上,直到面膜变干为止,要知道这样的效果反而不好,因为当面膜的水分没有皮肤的水分高时,就会倒吸皮肤的水分。

  4.敷面膜的时机

  很多人早晨一贴,中午一贴的敷面膜,效果不见得好,因为晚上9:00以后敷面膜的效果才好,皮肤在9:00-半夜2点之间是营养吸收的佳时期,这个时候敷面膜,皮肤的吸收效果好。

  5.剩余精华液的用途

  我们敷面膜结束后,经常发现面膜上,袋子里,还有好多剩余的精华液,扔了也怪可惜的,这个时候不如把精华液涂抹在身体的其他部位,既可以保湿,又可以给身体其他部位也来个SPA。

  6.不避开眼睛周围

  很多人做完面膜后,都顺便给眼睛也做一下,但是由于眼睛周围的皮肤都很敏感,所以当吸收过多的精华液的时候,特别容易产生脂肪粒。眼睛周围还是需要买专门的眼贴来护理吧。

很多人做完面膜后,都顺便给眼睛也做一下

  敷面膜的好处

  1、滋润

  把湿润的面膜敷在脸上,面膜里的物质就会把皮肤紧紧地包裹起来,让皮肤与外界空气相隔,让水分缓缓地渗透入表皮的角质层,让细胞在湿润的环境中“喝个够”,使深层细胞吸足水分,这样皮肤便会柔软起来,弹性也会有所增加。

  2、促进循环

  皮肤表面“铺上了被子”,便会暖和起来,毛细血管慢慢扩张,于是加速了皮肤深层的血液微循环,增加了表皮各层细胞的活力,并有效缓解了疲惫的肌肤状态。

  3、美白

什么时间敷面膜 敷面膜的好处 敷面膜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