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粗糙怎么办 正确护肤是关键

  很多朋友对于皮肤的问题很关心,想让自己的皮肤光滑有弹性,可是皮肤粗糙是很大的一个问题,怎么改善皮肤粗糙呢?很多原因会导致皮肤粗糙,那么皮肤粗糙的原因具体有哪些呢?食物能给人体补充营养物质,皮肤粗糙吃什么好呢?

  皮肤粗糙怎么办

  1、中性皮肤:中性皮肤本身比较理想光洁,保养时注意清洁、爽肤、润肤以及按摩的周护理。注意日补水、调节水油平衡的护理。

中性皮肤本身比较理想光洁,保养时注意清洁

  2、干性皮肤:很多女性是干性皮肤,在洗过脸之后会有紧绷绷的感觉,有时候补水没有做好还会出现翘皮的情况。干性皮肤的水油不平衡,皮肤粗糙、没有弹性。平时要多注意按摩护理,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可以食用滋润含有活性的护肤品,比如说原液和精华液等等。

  3、油性皮肤:油脂分泌旺盛、T部位油光明显、毛孔粗大、常有黑头等。保养时注意随时保持皮肤洁净清爽,少吃刺激性食物。注意补水及皮肤的深层清洁,控制油份的过度分泌。

  4、混合性皮肤:多为面孔T区部位易出油,其余部分则干燥,并时有粉刺发生。保养时注意按偏油性、偏干性、偏中性皮肤分别侧重处理。在使用护肤品时,先滋润较干的部位。再在其它部位用剩余量擦拭。注意适时补水、补营养成份、调节皮肤的平衡。

  5、敏感性皮肤:皮肤较敏感,皮脂膜薄,皮肤自身保护能力较弱,皮肤易出现红、肿、刺、痒、痛和脱皮、脱水现象。保养时注意先进行适应性试验,在无反应的情况下方可使用。切忌使用劣质化妆品或同时使用多重化妆品,并注意不要频繁更换化妆品。不能用含香料过多及过酸过碱的护肤品,而应选择适用于敏感性皮肤的化妆品,霏蜜花期植物原液较为合适。

  皮肤变粗糙的原因

  角质层过厚导致毛孔粗大皮肤粗糙

  皮肤皮质层过厚,没有养成好习惯去除脸上的老废角质,在角质不断堆积的过程中,角质层增厚,导致皮肤粗糙,毛孔变大。

  对策:在收缩毛孔的时候,要根据不同的原因采取不同的方法。如果是皮肤角质层太厚导致的皮肤粗糙,是比较简单的,只要是定期的清理皮肤的角质层,将毛孔中的污渍清洗出来之后,再使用补水或者收缩毛孔的护肤品。毛孔很快就会缩小,皮肤粗糙的问题也能很好的改善。

角质层过厚导致毛孔粗大皮肤粗糙

  熬夜导致毛孔粗大皮肤粗糙

  当皮肤面临缺水、睡眠不足、新陈代谢紊乱时,就会出现各类问题,如长痘痘,皮肤粗糙,毛孔粗大。

  对策:这类毛孔一般都是由于长常熬夜或是晚睡(或是由于平时补水不到位),导致皮肤水分慢慢流失,一直处于缺水状态,引起皮肤粗糙毛孔粗大。收缩毛孔直接的方法就是使用补水保湿产品,建议使用含玻尿酸、胶原蛋白及保湿因子的护肤产品。水分充足,才可以让皮肤获得张力和弹性,使其自动恢复成零毛孔的状态。另外,如果皮肤弹性在补充水分后还是不能够完全自动收缩,就一定要使用含胶原蛋成分的产品来增强皮肤毛孔的弹性。

皮肤变粗糙的原因 皮肤粗糙怎么办 粗糙皮肤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