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养生茶 男人喝茶不能乱喝(12)

  男人中药保健养生

  今年的初夏乍暖还寒,立夏已过,但蝉鸣蛙叫的炎炎夏日距离我们不会太远了。夏天气温高,常使人烦躁不安,倦怠懒散,食欲不佳。对于夏天种种不适,我们不妨来点中药养生茶。我院近新进了一批精品花茶,如珍珠菊、绿萝花、百合、玫瑰花等;此外,还有一些滋补佳品:铁皮石斛、虫草、三七、破壁松花粉等。在这个夏天以其泡茶,都是不错的选择。

  一、荷叶

  荷叶具有降血压、降血脂、减肥的功效,因此,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症患者,可以每天单用干荷叶9克或鲜荷叶30克左右,煎汤代茶饮,如果再放点山楂、决明子同饮,效果更好。

  荷叶药性平和,经常饮用荷叶茶可健脾祛湿、润肤美容、凉血止血、利尿,对身体大有好处,有水肿肥胖的女孩可以每天饮用此茶。

  二、月季花

  在工作繁忙的时,来上一杯月季花茶,可以减少疲劳,减轻压力,是不是很惬意呢? 月季花有行气活血,祛除色斑的功效,可治血瘀性闭经、疮疖肿痛、创伤性肿痛,能让皮肤红润有光泽。中医常用于治疗肝郁血滞,月经不调、痛经、闭经及胸胁胀痛,跌打损伤,瘀肿疼痛等病症。

  月季花还可以做美白面膜,具有美白、滋润肌肤的美容功效,适用于各种肤质的肌肤。活血消肿,敷毒。不浮肿,

  三、茉莉花

  茉莉花,茶色黄绿,香味芬芳清雅,滋味甘中微涩。具有清热解毒、理气安神、温中和胃、强心益肝、振脾健胃、抗菌消炎的功效,舒缓目赤肿痛、迎风流泪、血虚经闭等症状,是降低血压,长发、润燥、生津、香肌等理想的美容佳品。

  常饮茉莉花茶,有清肝明目、生津止渴、祛痰治痢、通便利水、祛风解表、降血压、强心、抗衰老之功效。对于不适喝咖啡的人来讲,藉助茉莉花来提神不失为聪明的用法。

  四、麦冬

  麦冬,养阴生津、润肺清心。用于肺燥干咳,阴虚痨嗽,喉痹咽痛,津伤口渴,内热消渴,心烦失眠,润肠通便的作用。

  麦冬能有效治疗暑天汗多口渴,体倦乏力。当你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水煎服,对汗出虚脱,心慌心悸,血压过低之症,用之也有良效。

  五、金银花

  金银花具有解暑、醒酒、清脑、解渴、清除体内有毒物质,降脂、降压、降低血清胆固醇、减肥、美容洁肤、预防衰老、延年益寿的效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调节人体功能、提高免疫力。夏天易多食凉性食物,有咽喉肿痛等症状,也可用金银花解毒利咽。

  六、石斛花茶

  铁皮石斛花代茶饮,有滋阴润肺、开胃健脾,养胃生津、明目清热,有增强免疫力、抗衰老功效,对呼吸道疾病、糖尿病、慢性肝炎、慢性胃炎等有好处。

  它显著的功效是解郁,能缓解精神压力大、易疲劳、心情烦躁、抑郁、面色不好、大便不通畅等症状,服用铁皮石斛花能很好改善这些症状。

中药养生茶 保健养生 保健养生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