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解酒 男人吃它解酒效果好

  男人在外奔波,难免会有躲不开的酒局,很多男人不胜酒力喝两杯就醉了,那么男人应该如何解酒呢?我们吃什么解酒效果好呢?男人身边到底有哪些解酒的食物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酒不是每一个男人都喜欢喝的,可是没有几个男人能说自己从来不喝酒,那么男人喝醉了应该吃什么来解酒呢?我们一起看一看吧!

  五味子

  中药五味子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快酒精分解,酒后饮用1杯热水泡的五味子,能快速解酒。

  也可服用含五味子的养肝片,喝酒前服用可提升一定酒量,并促进酒精分解,缓解头疼、恶心等醉酒症状,达到解酒护肝的效果。

  酸奶

  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人体吸收酒精的时间,对酒后亢奋、缓解烦躁情绪十分有效,什么东西解酒快,酒后喝酸奶能解酒,酒前喝酸奶可提升酒量。

  香蕉

  酒后吃几根香蕉,能够增加血糖浓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达到解酒的目的,还能缓解心悸、胸闷症状。

  浓米汤

  米汤里富含的多种糖及B族维生素,有解酒、解毒的功效,酒后喝碗浓米汤能快速解酒。

  豆腐

  喝酒时吃几块豆腐,不仅可以解酒,还能促进酒精迅速排出体外。

  蜂蜜

  蜂密能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醉酒带来的头痛症状,同时,蜂蜜还有安神催眠作用,喝酒后能吃上几口蜂蜜,是再好不过的了。

  经常喝酒的朋友可根据口味喜好和实际情况去选择,当然了,解酒食物只是起到辅助解酒的作用,要远离肝病,还是要学会控制酒量哟!

  男人喝酒前吃什么解酒呢

  牛奶

  适量,于酒前半小时服用,牛奶或酸奶在胃壁形成保护膜,减少酒精进入血液达到肝脏。

  高浓度膳食纤维素片

  酒前半小时服用(服用后需要饮足量白开水),纤维素遇水后迅速膨胀。

  释放出大量阳离子可以把酒精包裹起来不进入消化循环直接排出体外,减少酒精对肝脏和身体的伤害。

吃什么解酒 如何解酒 解酒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