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吃洋葱的好处 吃洋葱需注意什么(2)

  四:降血压

  洋葱是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植物,洋葱是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食物,是天然的血液稀释剂,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会产生降血压、能减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作用。对抗人体内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的作用,又能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使血压下降,经常食用对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病人都有保健作用。

  五:降血糖

  洋葱还具有降血糖作用,因洋葱中含有与降血糖药甲磺丁脉相似的有机物,并在人体内能生成具有强力利尿作用的皮苦素。糖尿病患者每餐食洋葱25~50g能起到较好的降低血糖和利尿的作用。

  六:改善便秘

  洋葱的硫磺成份在大肠与蛋白质,或肠内的细菌结合,形成硫化氢,能促进肠蠕动。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能刺激肠,使运动更旺盛,而寡糖也能抑制肠内坏菌增殖,有效改善女生常见的便秘症状。

  洋葱的储存方法

  1、采前喷洒抑芽剂贮藏的洋葱在收获前7-10天停止浇水,在收获前7-14天,选晴天在田间喷青鲜素(MH)0.25%水溶液,每亩用量50-75千克,并可加入200克洗衣粉,以增加粘着性。经青鲜素处理的洋葱,可贮藏到翌年3-5月份,仍不萌芽。但由于生长点受到破坏,不能留作种用。

  2、冷库贮藏冷库贮藏为强迫休眠法,当洋葱头通过休眠即将发芽时,进入低温的环境,使洋葱继续休眠以延长贮藏期。方法是在8月下旬洋葱脱离自然休眠以前装箱(筐)存放冷库。入库前先将挑选好的葱头预冷降温,当洋葱品温接近贮藏温度时,入冷库贮藏,库房温度控制在0-3℃,温度波动要尽量小,波动大易引起生理病变。

  3、堆藏法。选地势高燥、通风背阴的地方,用枕木、秸秆等物铺垫,将晒好的洋葱辫交错摆在上面,铺成中间略高的长方形垛。垛顶盖几层苇席,严防雨水淋入,保持垛内干燥。入冬前倒垛1-2次,入冬后转入室内,温度控制在0℃-3℃。温度高时,可开门通风降温。低于适温时,应增加覆盖物,防寒保温。

  4、藏法。洋葱收后晾硒,待叶子变黄捆成小把堆成圆垛,葱头向外,叶向里,内部形成空心的圆锥体,每4-5天倒垛一次,切忌淋雨。待葱头干燥后,去掉叶,装入筐或箱中。每筐20-30公斤,堆放在窖内或普通库房。

  什么和洋葱不能一起吃

  1、洋葱和蜂蜜

  洋葱是不能和蜂蜜一起吃的,因为两者是相克的两种食材,一起食用以后会对人类的眼睛产生多种不利影响,会让视力下降,对眼睛健康不利。

  2、洋葱和海带

  洋葱和海带也是不能一起吃的两种食材,因为海带这种食材中含有大量的碘和钙,而洋葱这种菜品中侧有大量的草酸,它们与钙和碘相遇以后会产生反应,形成结石,会让肾结石和胆结石等疾病高发,而也容易诱发便秘。

  3、洋葱和鱼类

  洋葱和鱼类也不能一起吃,因为洋葱中的草酸,遇到鱼肉中的蛋白质以后,会发生不良反应,会让蛋白质形成沉淀不易消化,会让鱼肉的营养价值大大下降,人们食用以后也起不到应的作用,吸收到不应有的营养成分。

  4、洋葱不能过量食用

  洋葱虽好,在食用时却不能过量,正常人群每天食用五十到八十克洋葱为合适,另外胃功能不全和消化不良以及热性体质的人群,在吃洋葱时都要慎重,一定不能多吃。

  注意事项

  1、葱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副作用,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没有什么伤害。中医治疗对于忌口比较讲究,所以在患有眼病的患者就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而洋葱是属于辛辣,刺激的食物,所以在患有眼病的同时好不要吃。还有肠胃不好的人士也不要吃洋葱,尤其是空腹的时候,避免对肠胃造成刺激。严重的话还会引起各种的不适,洋葱食用量一定要适量,不可以过量。

  2、洋葱是不能和蜂蜜一起食用,一起食用会对眼睛造成严重的损伤,严重的话还是导致眼睛失眠,洋葱和虾也不可以一起食用,虾是形成草酸产生结石,所以不可以一起食用,海带也是含有丰富的碘以及钙,所以也不可以一起食用,长期食用会产生结石病。洋葱和螃蟹也不能一起食用,螃蟹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同时食用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甚至是其他的肠胃不适。

  结语:男性朋友多吃洋葱可以消炎抑菌、利尿止泻、降血糖、降血脂、降胆固醇、降血压等多重作用,洋葱是唯一能保护前列腺的植物。注意,洋葱不要和鱼类,海带,虾等一起食用。避免导致身体不适,以上小编讲解大家了解了吧。

什么和洋葱不能一起吃 洋葱的储存方法 男性吃洋葱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