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注意事项

  洋葱通常都是人们被用来炒菜,却很少人发现洋葱的其他作用。你知道洋葱的功效及作用吗啊?其实不管是爱美的女士,还是患有各种疾病的人,洋葱都可以发挥它的功效。禁忌你知道吗?下文中为您盘点的是洋葱不为人知的功效以及一些注意事项。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1、洋葱比骨质酥松症的药有效

  家庭主妇不爱用洋葱做菜,处理时会让人流眼泪,很多人也怕洋葱味。除非是手艺高超的洋葱料理,否则真的很难找到洋葱的热爱者好还是乖乖地捏着鼻子吃洋葱吧。

  洋葱炒蛋,或洋葱炒牛肉,都是美味无比的健康菜,而洋葱还可以用来生吃或榨汁喝,它更能发挥多种神奇疗效。

  2、洋葱可以预防胆固醇过高

  每天吃点洋葱可以保护我们的心脏,怀孕预防胆固醇的作用哦。

  3、洋葱可以分解脂肪

  洋葱里所含的化合物能阻止血小板凝结,并加速血液凝块溶解。所以,当你享用高脂肪食物时,好能搭配些许洋葱,将有助于抵销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块,所以说牛排通常搭配洋葱一起吃,是很有道理的。

  4、洋葱可以预防胃癌

  洋葱和大蒜、大葱、韭菜这些葱属蔬菜,因含有抗癌的化学物质,当洋葱吃得越多,得胃癌的机率就越低。

  5、洋葱可以对抗哮喘

  洋葱里含有可以治疗哮喘的物质。吃洋葱哮喘复发飞几率互小很多哦。

  6、洋葱可以治疗糖尿病

  很久以前,洋葱就被用来治疗糖尿病,洋葱确实能够降血糖而且不论生食或熟食,都同样有效果。原来洋葱里有一种抗糖尿病的化合物,类似常用的口服降血糖剂甲磺丁胺,具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及释放的作用。

  7、洋葱可以防治鼻塞

  感冒的时候,喝加了洋葱的热味噌汤,很快就可发汗退烧。如果鼻塞,以一小片洋葱抵住鼻孔,洋葱的刺激气味,会促使鼻子瞬间畅通起来。

  8、洋葱可以刺激食欲,帮助消化

  洋葱含有葱蒜辣素,有浓郁的香气,加工时因气味刺鼻而常使人流泪。正是这特殊气味可刺激胃酸分泌,增进食欲。洋葱能提高胃肠道张力,促进胃肠蠕动,从而起到开胃作用,对萎缩性胃炎、胃动力不足、消化不良等引起的食欲不振有明显改善效果。当然,如果你正在进行节食瘦身,那么洋葱的这项功效,显然不太适合你!

  9、洋葱可以杀菌、抗感冒

  洋葱杀菌能力还有抵御预防感冒的功能很大的。杀死的细菌会由我们的呼吸道、泌尿道、汗腺排出。

  另外,洋葱剥去外面褐色的皮切开泡红酒,放在冰箱冷藏,一周后就可拿出来饮用,洋葱也可以吃,对治疗痛风很有效。

  10、洋葱可以防治失眠

  洋葱的妙用还不止上述这些,在日常生活中,洋葱还可用来防治失眠:将切碎的洋葱放置于枕边,洋葱特有的刺激成分,会发挥镇静神经、诱人入眠的神奇功效。

  洋葱

  1、生洋葱能抗癌

  生洋葱味道有些冲,但正是这些味儿冲的物质具有抗癌等优秀的保健功能。

  2、怎么做

  如果想更多地从洋葱中获得健康,生吃或拌沙拉是好的办法。在吃牛羊肉等味重油腻的食物时,搭配生洋葱,能起到解腻的作用,带出清新的薄荷感。

  3、春夏肉厚,秋冬更辣

  在春夏两季,我们能买到的是新鲜的洋葱。这种洋葱外层的皮更薄,而肉质更厚,水分更多,同时辣味也小一些。而在较冷时候的洋葱大多是经过储存的,它们的辣味更刺激,皮更厚,水分少一些。

洋葱 洋葱注意事项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