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吃生蚝有什么好处 吃生蚝这些好处要知道(2)

  2、富含牛黄酸

  生蚝中含有大量的牛磺酸,而牛磺酸有明显的保肝利胆作用,这也是防治孕期肝内胆汁瘀积症的良药。

  3、含有丰富微量元素和糖元

  这些营养成分对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矫治孕妇贫血和对孕妇的体力恢复均有好处。

  4、含有钙、磷等

  生蚝又是补钙的好食品,它含磷很丰富,由于钙被体内吸收时需要磷的帮助,所以有利于钙的吸收。

  5、含有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中的钻元素是预防恶性贫血所不可缺少的物质,因而生蚝又具有活跃造血功能的作用。

  6、含有氨基酸

  这些氨基酸有解毒作用,可以除去体内的有毒物质,其中的氨基乙磺酸又有降低血胆固醇浓度的作用,因此可预防动脉硬化。

  7、生蚝提取物。这些提取物有明显抑制血小板聚集作用,能降低高血脂病人的血脂和血中TXA2含量,有利于胰岛素分泌和利用,又能使恶性肿瘤细胞对放射线敏感性增强,并对其生长有抑制作用。

  生蚝刺身的做法

  材料:生蚝、芥辣、生抽。

  做法

  将生蚝的肉翘起,用生粉水反复冲洗,洗净后用放入加了盐水的沸水中焯过;迅速放入冰块和凉开水中浸泡,时间约10分钟;用芥辣和生抽调汁,10分钟后把生蚝从冰桶中拿出摆盘即可食用。

  炭烧生蚝的做法

  材料:生蚝、朝天椒、香葱、盐、蒜茸、柠檬汁。

  做法

  鲜活生蚝洗净表面泥沙,用较厚的刀背从蚝壳前端小心翘开,去掉没有蚝肉的一半蚝壳,将另一半带有蚝壳的蚝肉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将朝天椒和香葱洗净切碎,再调入盐、蒜茸、柠檬汁混合均匀,制成调味汁。把生蚝带壳直接放在烧烤架上烤制,随温度的变化,生蚝会逐渐渗出鲜汁。蚝肉表面的汤汁渐干时,将调味汁淋入,继续烧烤约2分钟。后用夹子将生蚝夹出离火,放入盘中即可。

  党参生蚝瘦肉汤的做法

  材料:蚝豉320克、猪肉(瘦)120克、党参40克、姜5克。

  做法

  党参,生姜洗净;生蚝肉(蚝豉)洗净,滚水略煮取出;瘦肉洗净切块;全部用料放入锅内,用适量水,猛火煲至滚;用慢火煲2小时,即可饮用。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男人吃生蚝能够缓解工作压力、提高抵抗力还能有效的预防改一下的发生,另外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吃着做给家人吃。

生蚝的做法大全 生蚝的营养价值 男人吃生蚝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