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血压高要注意什么 这款茶助你降血压

  高血压是很多人都有的问题,中老年男性朋友更是高血压多发群体。血压高可轻可重,主要在于自己日常的护理,因此平时的保养注意事项显得很重要。男人血压高要注意什么?男人血压高喝什么茶?想知道的朋友们,一起来看下文吧!

  男人血压高要注意什么

男人血压高要注意什么

  一、合理膳食

  1.民以食为天,合理的膳食可以使你不胖也不瘦,胆固醇不高也不低。

  2.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的禁忌主要就是不能吃的太咸,因为盐会让血压进一步的升高。日常吃的蔬菜和水果、主食都可以正常吃,但是烟酒要戒掉,还有油炸食品、腌制食品、烧烤食品这些好也不吃。

  二、适量运动

  有句话说:“年轻时,用健康换取金钱,年老时,用运动换取健康”。运动除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的生成外,并能增强肌肉、骨骼与关节僵硬的发生。运动能增加食欲,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改善睡眠。

  运动同样可以起到帮助稳定血压的作用,因此建议男性朋友平时应该多锻炼。没有运动基础的可以从散步、骑自行车等开始,身体素质相对好的话可以练习慢跑、游泳和篮球等。

  三、心理平衡

  高血压患者的心理表现是紧张、易怒、情绪不稳,这些又都是使血压升高的诱因。

  患者可通过改变自己的行为方式,培养对自然环境和社会的良好适应能力,避免情绪激动及过度紧张、焦虑,遇事要冷静、沉着。

  如果感觉到自己的心理压力很大需要释放,建议选择倾诉的方法,把你的想法告诉你的家人或者朋友。或者是去外面跑上几圈,用运动来发泄你的不满。这样可以尽快的让心情平复下来,有利于保持稳定的血压。

如果感觉到自己的心理压力很大需要释放

  四、自我管理

  1.定期测量血压,1-2周应至少测量一次。

  2.治疗高血压应坚持“三心”,即信心、决心、恒心,只有这样做才能防止或推迟机体重要脏器受到损害。

  3.定时服用降压药,自己不随意减量或停药,可在医生指导下及现病情加予调整,防止血压反跳。

  4.条件允许,可自备血压计及学会自测血压。

男人血压高喝什么茶 男人血压高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喝什么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