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更年期的表现 出现这些症状要注意

  说到更年期可能会有很多人都认为是女性在五十岁左右才会有的一个阶段,其实男性朋友同样也会遇到更年期。在更年期的时候会有很多特定的表现,留心观察你就能知道是更年期来了。男人更年期的表现有哪些?男人更年期怎么保健?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来看下文!

  男人更年期的表现

男人更年期的表现

  肌肤老化

  更年期的人往往会出现皮肤老化的情况,这是因为随着年纪的增加,体内的脂肪还有胶原蛋白都会慢慢的流失,因此皮肤就会出现松弛、下垂等老化的表现。老化会从皮肤比较薄的面部开始,逐渐蔓延到全身。皮肤的老化是不可避免的,不过合理的保养可以延缓衰老。

  心血管老化

  随著年龄增长,心脏常有肥大心内膜增厚的现象,这可能是因为心脏结缔组织增加,类质脂沈积,心脏各瓣膜和其他结构钙化所致。

  此外,血管弹性变差,变硬,动脉硬化,血管变窄等血管毛病也可能陆续出现。

  血管调节失常:有时会像孩子一样浑身发热,甚至踢被子,燥热不安,头痛,眩晕,心悸等。

  消化器官老化

  随著年龄的增长,消化器道平滑肌的纤维及腺体会逐渐萎缩,胃粘膜也会日渐变薄,而结肠及胃腔则会慢慢扩大,失去弹性。

  消化器官的老化不是突然之间就能发现的,往往是逐渐发生的,患者如果在平时不懂得节制饮食,那么症状就会慢慢的明显。早期患者往往自己感觉不到,应该在平时要注意卫生以及保持良好的心态。

  泌尿器老化

  50岁左右,人体的肾小球滤过率将逐渐减退,血中尿素氮开始上升,肾小管功能明显降低,尿浓缩功能也急剧低下。

  所以进入更年期以后,常自觉夜间尿多,尿颜或残尿感。

心烦失眠,心悸不安

  心烦失眠,心悸不安,眩晕腰酸健忘,五心烦热,舌质淡红,脉细数。

  骨骼老化

  男性朋友在五十五岁之后一般就会出现骨骼老化、骨骼组织加速流失的情况,骨骼会在这个时候变得更软,从而容易造成骨骼软化以及驼背等情况。在这个时候建议要及时的补钙、多晒太阳,避免强烈的运动。

更年期的保健 男人更年期怎么保健 男人更年期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