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失眠怎么办 这样做失眠不会出现(2)

  火鸡

  每到感恩节,人们都能打上香香的盹儿,这些都归功于火鸡,它被认为是色氨酸的好来源。但是这也只是现代民间传说而已。当你的胃基本处于空腹状态而非饱腹,有相当的碳水化合物而非大量蛋白质时,色氨酸就会开始工作了。深夜在若干全麦面包上放上一两片薄薄的火鸡切片,也许你会在厨房就开始你的睡眠之旅。

  桂圆

  龙眼肉味甘性温,归心、脾经,适用于心脾两虚证及气血两虚证患者。中医认为心主血脉与神志,与精神、意识思维活动有关。脾为后天气血生化之源,提供全身的营养。如果人们思虑过度,劳伤心脾,可导致心悸怔忡,失眠健忘,神疲乏力等症状。

  枸杞

  味甘,性平。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枸杞味甘,性平。补肾益精,养肝明目

  大枣

  中医中药理论认为,红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作用,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多梦等患者良好的保健营养品。

  男人失眠的原因

  失眠的原因:心理因素

  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很多人会因为巨大的压力或者遇到了困难挫折矛盾,产生一种焦虑的心理,这种焦虑会引起不安、情绪低落、不愉快,紧张,或者因为开心的事情而兴奋,使得神经系统功能出现异常,造成大脑的功能的障碍,进而引起失眠的症状。

  另外还有一种失眠心理,有些人越是想睡好就越睡不好,是由于睡眠压力过大引起的。

  失眠的原因:生理因素

  如果人对环境的变化产生生理上的不适应,也会发生失眠现象。比如突然更换卧室环境,再比如在车内或者飞机内的睡眠环境,都会引起失眠。

如果人对环境的变化产生生理上的不适应,也会发生失眠现象

  失眠的原因:生物钟被打乱

  如果一个人正常的作息时间是早上六点起晚上九点睡觉,但是因为工作要值夜班或者要上晚班,长时间的出差导致生物钟被打乱,也是会引起失眠的。

  失眠的原因:疾病因素

  有些疾病会引起失眠,比如心脏病、关节炎、癌症晚期、夜尿症等,很多时候疾病的疼痛感会导致失眠。尤其现在患有抑郁症、精神病、焦虑症等疾病的人常会伴有失眠的症状。

  失眠的原因:服用药物或其他物质

  服用兴奋剂、镇静剂、甲状腺素等药物,或者突然戒断掉安眠药也是失眠的原因。另外还有不少人在夜晚喝茶喝咖啡或者可乐,当中所含的咖啡碱会兴奋人的神经,造成失眠现象。同时酒精大量饮酒时,酒精也是干扰人的睡眠杀手。

  失眠的原因:不良的环境和习惯

  睡眠环境的噪音、光度、温度都是引起失眠的原因。比如房间外是施工工地,或者房间太亮以及太热都会失眠。同时,有些人习惯性吃宵夜造成过饱或者为了减肥而节食造成过饥饿,或者睡前剧烈运动都会引起失眠。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男人失眠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失眠的情况了,患有失眠的朋友,一定要重视,还有不要多余担心。一旦出现了失眠,应该找到病因,之后进行治疗,平时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

失眠吃什么 男人失眠怎么办 男人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