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处方 男人健身处方治“百病”(2)

  建议

  发声前需要做的一组准备动作。方法是:深吸一口气,然后嘴巴微微张开呈半圆形,使气流缓缓流出声门,同时发出规律的气泡音。此方法每天做4~5次,每次以1分钟为佳。发气泡音的作用是活动声带黏膜,清除声带表面所附着的分泌物。

  四、运动后再睡回笼觉

  因锻炼时肌肉产生的代谢产物如乳酸不易除去,积累在体内,会造成四肢酸软无力。人体出汗后立即睡觉,也容易感冒。

  五、倒着走路容易摔倒

  有些腰椎问题反而不适宜练倒走,倒走属于逆向运动方法。一般来说,我们日常的运动都是正向的,身体姿态的维持、运动中动员到的肌肉,用力的大小、顺序都会形成一种“肌肉记忆”,也就是形成动作定型。逆向运动中,身体平衡的维持、肌肉情况与正向运动相反,锻炼平衡、协调能力。

  建议

  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苟波教授说,逆向锻炼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使用,适当选用逆向锻炼法作为一种补充或调剂,不可喧宾夺主。动作一定要缓慢柔和,步幅别太大,好比正常步伐小一点,以免扭伤。倒走好和正走交替进行,更有利于关节的保健。

  六、使劲拍打会眩晕

  来回拍打身体部位容易让四肢摆动较大,也会让头部位置剧烈变动。这些运动可能导致位置性眩晕。严重者因血液向头部流动,老年人血管弹性差而发生破裂,造成脑出血,甚至危及生命。

  建议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钱丽旗表示,胳膊腿上还藏着四大养心穴(一是内关穴、二是伏兔穴、三是曲泽穴、四是天泉穴),轻柔拍打四肢的同时,配合着按按这些穴位,有很好地疏通血脉,养护心脏的作用。

健身运动 健身运动处方 健身运动处方的原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