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长寿的秘诀 5大方法有效缓解衰老(2)

  2.黄豆

  很多人都知道黄豆有植物性荷尔蒙,有利于女性,殊不知黄豆对男性也是绝佳食品。例如常吃黄豆制品的日本男人,罹患摄护腺癌的机率比西方男人低。而且黄豆对改善男性的骨质流失一样有效。男性过了60岁,骨质会开始流失,情况和更年期妇女一样严重。而且多吃黄豆可以补充卵磷脂,卵磷脂已被证实与短期记忆力和学习力有关。

  3.绿茶

  绿茶富含了红茶所没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预防感冒、美肤所不可欠缺的营养素。除此之外,也富含防止老化的谷氨酸、提升免疫力的天冬氨酸、具滋养强身的氨基酸。还具有利尿、消除压力的作用,具提升作用的咖啡因、降血压的黄酮类化合物等。

  4.胡萝卜

  胡萝卜中富含大量的果胶酸钙,当果胶酸钙与胆汁酸磨合后从大便中排出。含丰富B-胡萝卜素的胡萝卜也因此大受欢迎,是因为它能预防癌症。

  5.鱼

  想要健康长寿的朋友,平时可要多吃些鱼,每周做三顿鱼菜或每天吃30克鱼肉,能够使中风风险降低50%,这样的话就大大的降低疾病的发生率,从而有效的达到健康长寿。

  6.西红柿

  西红柿的酸味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蛋白质等,此外丰富的维生素C能结合细胞之间的关系,制造出骨胶原,强健血管。矿物质则以钾的含量丰富,由于有助于出血液中的盐分,因此具有降血压的功能。

  男人保养注意事项

  1、吃好早餐

  很多人不重视早餐,那是不对的。不吃早餐,既不懂得享受生活,又是一种损害身体的愚蠢行为。有人宁愿多睡半小时也不肯让自己吃一顿可口的早餐。其实一天三顿饭早餐重要,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来源,为了多睡一会儿而省掉早餐是不划算的,一来健康大打折扣,二来失去了享受宁静早餐的美妙感觉。长期不吃早餐会造成营养不良、贫血、抵抗力降低,并会产生胰、胆结石。所以早餐一定要吃,好呢,是在7点到8点吃早餐。因为这时人的食欲旺盛。

  2、护好精子质量

  对于男性来说,在25岁以前,生殖系统尚未完全成熟,精子密度较低,但是到30左右处于生殖生理旺盛时期,精子密度达到高,但是到35岁以后随着生理机能的衰退。不良生活习惯、辐射、环境污染等因素等都可能影响精子质量。同时,这个年龄段易患前列腺炎。前列腺是男人脆弱的器官,如果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生活中要避免久坐,适当多饮水,少食辛辣食物。

  3、保持正确的饮食习惯

  日本人长寿的几率更大,很多人都能活到100岁,很多专家认为这与日本人的饮食有关。正确的饮食习惯有助于身体健康,例如绿茶,每天喝几杯绿茶,可降低26%的死亡率。另有研究发现,每天吃坚果能够延长寿命。富含Ω-3脂肪酸的饮食,有助于保护染色体端粒,延缓衰老。染色体端粒是染色体的末端部分,随着年龄的增长会逐渐缩短。总而言之,正确良好的饮食能降低慢性病风险,如癌症,糖尿病及心脏病。

  4、睡眠多,脸不老

  长期睡眠不足会加快面部衰老,因为眼周肌肉可在睡眠中眼球快速转动时得到锻炼,而睡眠不足,眼周肌肉就会发生萎缩,留下黑眼圈。7小时<睡眠<8小时,寿命长。一项为期22年,涉及21268名成年人的新研究发现,男人每晚睡眠少于7小时,早亡危险增加26%,但超过8小时,也会使早亡危险增加24%。

  5、食用一定量的铬

  铬有助于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增强肌体的耐力,另外,它在一定身体条件下还可以促进肌肉的生成,避免多余的脂肪。中年男子每天至少需要50微克的铬,而那些活动量较大的男士一天则需要100-200微克的铬。如此剂量的铬是很难从食物中获取的,因此建议男士们服用含有铬的药物制剂(如复合维生素和矿物质)或饮用啤酒。

  6、补充水分要足够

  人体任何一个细胞都不能缺乏水分,成年人身体60%―65%是水分,如果男士们想要保持健美的肌肉,就必须饮用足够量的水,因为肌肉中的水要比脂肪中的水多3倍。中等身材的男士每人须饮用8杯水,运动量大的男士对水的需求量则更大。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男士想要长寿的话,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要预防患上三高,要戒烟戒酒等,这样做才能缓解衰老,有助于长寿,另外平时一可以多吃些大蒜、鱼类、胡萝卜等食物,男人吃这些食物不仅能够及时的补充营养物质还能有助于长寿。

男人保养注意事项 男人长寿的秘诀 长寿食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