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怎么办 5个方法解决女性肠胃问题(2)

  第五、切勿饱一顿饥一顿

  面对不喜欢的食物的时候宁愿饿着,也不愿意进食,但是碰到喜欢的食物的时候就吃到撑为止,这样的饮食习惯非常不好。每一顿应该只吃7~8分饱即可,加餐也不宜过多,要让肠胃得到充分的休息,否则很容易有消化不良的问题。

  女人肠胃不好吃什么调理

  1、山药

  山药味甘性平,是一种温和、滋补的食物,有健脾养胃的功效。山药特有的黏蛋白物质能够滋润胃黏膜,起到保护胃的作用,对治疗胃痛也有一定的作用。

  2、面条

  面条性温,比较软,易消化,且一般呈碱性,吃面条不会产生太多的胃酸,也容易消化,对肠胃不好的人有好处。

  3、小米

  小米含有大量的酶,有健胃消食、安神的作用。小米粥就馒头(不是包子喔)吃,养胃效果更佳。

  4、甘蓝

  甘蓝含的维生素K1及维生素U,不仅能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

  5、南瓜

  南瓜性温,含有的果胶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的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是好的养胃蔬菜之一。

  6、苹果

  苹果中除了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其含有的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对于便秘效果不错。

  7、猕猴桃

  猕猴桃清除体内垃圾,含有较多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可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

  8、西红柿

  西红柿除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外,还含有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肠胃不好怎么办了吗?小编介绍的有效调理女性肠胃问题的方法你都掌握了吗?大家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问题,以及生活方式,多多食用对肠胃好的食物,这样才不会对我们的肠胃造成伤害。

肠胃不好吃什么 肠胃不好怎么办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