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经 例假期间讲究“三有节”(3)

  2.勤换内裤

  以棉质内裤为宜,柔软、舒适,通风透气性好,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

  3.保持心情愉悦

  很多时候,心理压力都会导致月经异常。精神上受挫折、压力大等负面情绪,均会导致月经异常。因此出现月经量少的女性朋友必需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良好的心态对调理身体有重要的作用。

  4.经期应注意保暖

  忌寒、凉、生、冷刺激,防止寒邪侵袭;注意休息、减少疲劳,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应尽量控制剧烈的情绪波动,避免强烈的精神刺激,保持心情愉快;平时要防止房劳过度,经期绝对禁止性生活。

  5.多吃含铁和滋补性的食物

  多吃含铁的食物让身体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多吃乌骨鸡、羊肉、鱼子、青虾、对虾、猪羊肝脏、淡菜、黑豆、海参、胡桃仁等滋补性的食物。

  月经为什么会推迟

  一般来说,月经推迟一周左右,属于正常情况。但如果推迟太多,首先考虑的是怀孕的可能性。如果你有性生活,采取安全套避孕,且安全套未出现破裂、溢液等情况,怀孕的可能性不大。建议你严密观察,月经延期10天左右,可到医院进行血HCG检查,明确是否怀孕。

  1、怀孕

  在月经延迟10天后,可到医院做尿妊娠试验,若为阳性很有可能怀孕,怀孕也会有其他的一些症状,如畏寒、头晕、乏力、恶心、呕吐等。

  2、药物副作用

  如长期服用避孕药致内分泌失调,可造成经期推迟。新一代胃动力药也可能引起。

  3、手术引起

  如宫腔手术引起宫颈粘连而致经血瘀留,从而使月经推迟。

  4、其他

  如精神紧张、压力大、环境改变等心理因素等,都可以引起月经推迟。

  正常的月经周期是28天左右,排卵发生在月经开始之时的两周之后和下一次月经开始的两周之前。大多数妇女28--30天行经一次,但提前或延后7天以内仍属正常,月经持续时间一般3--7天,一次月经出血量约为30--50毫升。

  但是“正常的周期”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尤其对十几岁的青少年和即将到更年期的妇女。几乎任何事情都会导致月经周期不规律,包括紧张,疾病,近所服的药物或采用激素避孕方法等等。

  结语:女人在生理期的时候总会特别的脆弱,所以男人们平时要多多关心照顾女人们!女人们一旦遇到月经不调的问题也不要慌张,要及时的找到解决治疗的方法!相信上述介绍的这些治疗女性月经不调的方法可以帮助大家哦!

女性月经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少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