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掉发 烫染头发是掉发的主要原因之一(2)

  可是如果头发不扎紧一点,头发就很容易会散开,显得头发乱糟糟的,所以不少女人喜欢将头发扎得紧一点。

  头发扎太紧的话,虽然可以保证头发不会散,但是会揪扯到头发,头皮会比较疼痛,在扎头发所用的橡皮筋的揪扯下,头发自然就会掉落。

  另外,如果头发扎的时间长了,就会导致头皮毛囊供血不足,头皮血流不畅通,头发没有了养分支持,就会出现掉落的现象。

  扎头发的时候,好要以头皮没有疼痛感即可,不要把头发扎的过紧。

  四、不爱吃饭

  减肥永远是女人关注的话题,脸长得再好看,只要身材走样了,一切都是白搭。所以女人经常会做减肥工作,嫌弃自己身体一些地方有赘肉,为了消除这些赘肉,就控制饮食的摄入,往往就不爱吃饭,吃的很少或者直接不吃了。

  我们的身体每天都需要补充一些营养元素,从而维持机体的正常运转,头发也不例外。

  当头发吸收了充足的营养,发质才会健康强韧。如果节食减肥的话,不仅身体吸收的营养会不足,头发吸收的营养就会更少了,头发没有了营养就会出现干枯发黄的情况,后出现脱发的情况也就不足为奇了。

  所以节食减肥的女人,她们经常会出现掉头发的情况,想要发质不受损,就一定要为头发补充足够的营养。

  五、心理压力大

  上述四点都是一些外界因素,导致发质受损,但除了这些外界因素外,身体内部的变化也是导致脱发的重要原因。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往往承受着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尤其对于比较细心的女人来说,为了保证工作的效率,保证工作中不会出纰漏,她们要承受着比男人还要多的压力。

  心理压力过大的话,会造成女人的情绪受到很大的影响,使女人出现易怒、情绪不稳定、失眠、多梦等症状,对女人的身体健康也是非常不利的。

  心理压力过大也会导致女人体内的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导致女人身体的新陈代谢变得不正常,同时也就会影响到头发对营养的吸收,导致发质受损,出现掉发的情况。

  洗头掉多少头发正常

  一般情况下,人每天掉100根以内都是正常的,人们每天梳头时,都要掉一些头发,这是新陈代谢现象,平均每天掉几十根头发是正常的。早春和秋末季节,女性由于荷尔蒙的分泌,生理状况不易保持平衡,有时一天掉百把根头发也不必担心。但若不是这些情况,脱发远远大于此数,就应引起重视了。

  对于洗头掉头发,我们需要注意的是:首先,要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水来洗发;其次注意洗头的水的温度要适中,不可过烫,;再者洗头的时候不可以用指甲挠头皮,应该应指腹做圆形的按摩;还有就是洗头结束之后,一定要选用适当的护发素对头发进行护理;此外,在擦干头发的时候不要那毛巾用力的搓揉,应该用毛巾包住头发,轻轻的按压。

  后,平时生活中要调整自己的膳食结构、搭配合理的营养,多多参加锻炼,这些都能有效的防止洗头掉头发的发生,做到这些就可以有效控制掉头发的数量,洗头掉多少头发算正常也就很好理解了!

  结语: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可以为女性增添不少光彩。但有很多女人都会掉头发,其实女人掉头发的主要原因就是与女人生活中做的这五件事情有关,所以希望每个女人在生活中要注意这些,不要让这些事情损害了头发健康。

洗头掉发 洗头掉发怎么办 洗头掉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