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时常“修剪”自己一下会更美

  经常有人把女人比作花朵,艳丽如玫瑰、纯洁如百合、华贵如牡丹,女人像花朵一样美丽,也应如对待花朵般精心的呵护。要想花朵美丽,不只要给它浇水施肥,更重要的是懂得适当的修剪它,女人亦是如此。

  家里的花园种满月季,从小就看着奶奶每天悉心的照料它们,浇水、施肥、修剪,我一直不太明白为什么奶奶要剪掉月季开败的花蕾,任它自己生长不好吗,何必多此一举?直到奶奶给我了一株月季让我自己照料,我细心地给它浇水、施肥,看着它成长开花,月季长得很茂盛,我感觉自己照料的挺好的,并不需要像奶奶那样费事地去修剪它。直到第一期花开败之后,月季的状态越来越不好,开败的花朵开始枯萎,原本翠绿粗壮的花枝也渐渐萎缩变黄。这时我才明白看着养分充分、花叶茂盛,但如果不时常的修剪一下,去掉多余的部分,是并不能长久的美丽的。

  或许女人也是如此吧,工作、健身、美容、购物、照顾家庭,把自己的生活的生活安排的满满当当的,看似充实有意义,却没有给自己留有休息调整的时间。

  如果总是夜以继日地忙于工作、醉生梦死地和朋友娱乐、衣不解带地照顾家庭,那么身体就会消耗大量的能量和精力,身体的吸收和修护能力也自然受到抑制,就算吃再多的补品也是不够的,终精气耗尽就得重新开始休养生息,补充养料。

  所以,女人应该像修剪月季一样懂得“修剪”自己,时常给自己的生活做一下“减法”。即使你们忙得四脚朝天,也要像为月季修理残枝败叶一样,懂得梳理心绪,削减掉那些重复且毫无成效的工作,以及不必要的聚会计划。然后,用这些省出来的时间,去试着过一种慢速的生活,你可以读一本很早以前就想读的漫画,和家人在幽静的湖边散散步,哪怕是在暖阳阳的午后发呆。让身心放松,你会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宁静与安逸,心境平和,其保养效果也绝对比价格不菲的化妆品强百倍。

  女人需要独立,需要有理想,需要有自己的事业和交际圈,但是不要一味地去争强好胜。饭吃到八分,是健康;就喝到八分,是微醺;女人做到八分,是智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人也要修剪自己 如何提升自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