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的症状 如何缓解更年期症状(2)

  2.激素疗法

  补充女性激素,改善更年期症状,预防骨质疏松,称为激素疗法。补充激素明显的、立即可见的益处就是缓解雌激素缺乏引起的相关症状(潮热盗汗、心悸、情绪改变、失眠,泌尿生殖道炎症、性生活困难等)。长期的益处是预防骨质疏松。在绝经早期治疗受益更大,风险更小。

  由于激素的副作用较大,因此请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3.中药治疗

  激素疗法有一定适应证及禁忌证,还有一些副作用及潜在的致癌风险。有些患者不宜用性激素,或对性激素有很大顾虑而不愿使用。中医药治疗无副作用,因人而异,辨证论治,患者易于接受,也有很好的疗效。

  更年期综合症的调理方法

  1、健康饮食

  健康饮食能减轻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比如少吃盐,不能吸烟喝酒,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瘦猪肉、豆制品等也要适量多吃,蛋白质及含钙高的食物可以适量的多摄入些,这可以起到预防骨质疏松的作有,更年期综合症患者好少吃高脂肪食物、糖类等食物。

  2、适当锻炼身体

  适当锻炼身体是减轻更年期综合症的方法之一,比如慢跑、散步、太极拳等都是不错的锻炼方法。好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专家建议,每天要坚持运动30分钟-1小时左右,每周要锻炼5天以上可以让身体更健康。

  3、生活调节

  更年期综合症患者有规律的生活是极其重要的,不能过于劳累,要注意劳逸结合,可多晒晒太阳,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而且适当的多参加一些文体活动。

  4、心理调节

  专家提出,做好心理调节是减轻更年期综合症症状很好的一种方法,所以说,在生活中要尽量的保持心情舒畅,遇到事情要三四而后行,不可以着急、紧张。

  结语:更年期的女性是会表现出某些症状的,那么更年期的女性具体有哪些表现呢?相信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清楚了吧!另外女性在生活当中要保持心情舒畅,保证充足的睡眠,这对于缓解更年期的症状是有用的!

女性更年期的症状 如何缓解更年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