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裤多久更换新的 穿内裤的10条建议

  如果有人问你哪些东西与女性的健康息息相关,你肯定能想到内裤。内裤和其它生活用品一样都是有使用期限的。那么内裤多久更换新的比较好呢?在换洗内裤时又有什么要注意的呢?文章给大家10条穿内裤的建议,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内裤多久更换新的

  好半年换一次内裤

  在一般情况下,使用频率较高的内裤,好半年一换。如内裤出现变形、材质变干硬、又或者污渍洗不净的情况,就得及时更换。

  换内裤时间:长不要超过2—3天

  生活中,女性一定要培养勤洗勤换内裤的好习惯,建议每天更换,特别是夏天,长不要超过2—3天。清洗时要和外衣裤分开,尽量用肥皂手洗。洗完后,不要直接暴晒,先放在阴凉处风干,再放在阳光下消毒。否则内裤容易发硬、变形。另外,内裤好单独放置,用一些专门的收纳袋或者装进干净的塑料袋中,避免受灰尘和细菌的污染,影响女性健康。

  经期内裤单独穿

  卫生巾背后的粘胶,可以让卫生巾牢牢地沾在内裤上,但是这个胶不会因为洗涤完全从内裤清除。一些质量较差的卫生巾,过多的粘胶,沾在内裤上,用手都能摸得出。虽然目前无法判定这种胶是不是有害的化学物质,但也无法证明是否属于食品安全的范畴。无论是什么物质,不能彻底清除都会直接威胁到女性的生理卫生。

  尽管目前没有确凿的相关的调查数据显示这种粘胶是导致近年年轻女性阴部疾病上升的原因,但是从女性健康科普的角度,可以做出这样的提示。

  不仅如此,门诊十有八九的女孩就诊者,在没有经期时,使用带粘胶的护垫,由于护垫每一次粘贴的位置会有移动,未来得及清洗的粘胶会直接接触阴部。而这些女孩都是阴道炎和外阴炎的患者!

  谨记:经期穿的内裤平时不要穿,平时要放弃使用带粘胶的小护垫。

  患霉菌性阴道炎期间要穿一次性内裤

  80%的女性都有可能患过霉菌性阴道炎,尤其是有性生活的女性。如果是在性生活后发作,要和性伴侣一同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看他是不是包皮上有相关的病菌。

  在霉菌性阴道炎发作期间,穿过的内裤要么扔掉,要么拿开水煮消毒,内裤不要阴干。建议在发作期间穿一次性内裤,可随时丢掉。

  内裤如何清洗保养

  1.内裤需要天天换洗

  不要让内裤过夜,否则大量细菌的滋生,会让清洗变得很困难。

  2.内裤需要手洗

  一是洗衣机洗不干净,同时可能导致病菌的传播;二是手洗可以增加摩擦密度,利于局部清洗,这样才能将内裤洗得更加干净。

  3.内裤用什么来清洗

  大家知道,女人的私处是一个弱酸环境,清洁用品一般都是碱性的,所以我们要选碱性不要太强、清洁能力比较好的清洁剂,比如肥皂,或者有杀菌消毒能力的肥皂。同时好还要准备一个专用的清洁器皿。

什么颜色的内裤好 内裤多久更换新的 内裤如何清洗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