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不能吃什么 痛经这四类食物一定要忌口

  痛经是指女性的月经期间或者前后,下腹出现痉挛性的疼痛症状,并且会让全身不适,严重的影响了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月经期间饮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痛经不能吃什么?痛经吃什么可以止痛?一起来看看吧。

  痛经不能吃什么

  很多女性都有过痛经的症状,经期那几天总是不舒服,严重的话甚至不能下地走路。女性在痛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饮食,否则会加重痛经,那么,痛经不能吃什么?

  1、忌食刺激性食物

  有一部分痛经病人,是由于湿热蕴结胞宫所致。如此类病人再食辛辣温热之品,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痛经加重。辛辣温热之品有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烟、烈性酒及辛辣调味品等,痛经病人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

  2、忌食生冷寒凉食品

  痛经不能吃什么?妇女平时或经期,如嗜食寒凉生冷食品,血为寒凝,以致血行受阻,不通则痛,可致痛经;又多食此类食品,易伤脾阳,使寒湿不化,伤于 下焦,客于胞中,血被寒凝致痛经。所以素体气阳虚者,或妇女正值经期或经期前后,应忌食生冷和寒凉性食品。此类食品包括:各类冷饮、各种冰冻饮料、冰镇酒 类、生拌凉菜、螃蟹、田螺、蚌肉、蛭子、梨、柿子、西瓜、黄瓜、荸荠、柚、橙子等。

  3、忌食酸涩食物

  酸性食品味酸性寒,具有固涩收敛作用,使血管收缩、血液涩滞,不利于经血的畅行和排出,故痛经者忌食此类食物。酸性食物包括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青梅、杨梅、草莓、杨桃、樱桃、酸枣、芒果、杏子、李子、柠檬等。

  4、痛经女性慎吃乳酪

  痛经的时候不要吃乳酪类的食物,比如牛奶、起司等,因为这些食物含有高脂肪,会破坏人体对镁元素的吸收,使得人体在消化的时候消耗了大量的矿物质,从而就引发了痛经,或者是加重痛经的症状。

  痛经吃什么可以止痛

  很多女性也有过痛经的经历,痛经不仅让女性全身都难爱,而且郁积久了还会延发妇科疾病,其实痛经是可通过饮食来缓解和调理的,今天就来给广大女性推荐调理痛经的食物。

痛经不能吃什么 痛经吃什么可以止痛 痛经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