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办 痛经一定要忌口这些食物

  痛经指的是女性在经期或者前后,小腹或者腰部疼痛的症状,如今很多女性都深受着痛经的困扰,严重的甚至会冷汗淋漓、双手冰凉,甚至会产生昏厥,给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那么,痛经怎么办?痛经注意事项有哪些?痛经不能吃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痛经怎么办

  当痛经发作的时候,女性往往痛苦不堪,那么,痛经怎么办?怎样做能快速缓解呢?

  1、保证充足睡眠

  女同房一定要有规律,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平时不能用凉水洗头、洗脚等,也要注意保暖,即使在夏天也要用被子盖好肚子,不能让肚子着凉。也要相信痛经是完全可以治好的。

  2、益母枣茶

  痛经的时候可以喝益母枣茶。取15克益母草、30克红枣,加适量红糖煎煮后服用,每日一剂,早晚服用。

  3、按摩法

  病人仰卧于床,先将两手搓热,然后将两手放在少腹部,先由上至下按摩60~100次,再从左至右按摩60~100次,后转圆按摩60次,以局部皮肤红润为宜,每日早晚各一次。

  4、外敷法

  用川乌、草乌各5克共研细末,再用葱汁、蜂蜜调敷少腹痛处2~3小时。每日一次。

  5、针灸法

  痛经前或发作时是针刺的佳时机。选穴以脾经为主,血海、地机、三阴交,留针1小时。每日一次,1~3次可止痛。连治三个月经周期可痊愈。

  痛经注意事项

  1、注意保暖

  很多朋友之所以痛经,是因为在经期受寒着凉导致的,所以,在经期要注意保暖,可以预防痛经。此外,体寒的女性,也要做好保暖工作,可以改善四肢冰凉和小腹冷痛的症状,从而缓解痛经。

  2、注意饮食

  经期要注意饮食,如果不了解经期饮食禁忌的话,很容易出现痛经的情况。经期时,不要吃辛辣食物、生冷食物、寒性食物、高糖食物和高盐食物,否则会加重经期不适症状。

  3、注意卫生

  经期要注意卫生,尤其是私处的卫生,比如建议经期的早间和晚间都清洗私处,及时更换卫生巾,禁止经期同房等,可以降低感染妇科炎症的可能,从而缓解痛经的症状。

  4、注意运动

  经期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能促进经血的排出,但不能做剧烈运动,否则容易患上子宫内膜异位症,从而加重痛经的症状。

痛经不能吃什么 痛经怎么办 痛经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