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是什么原因 如何预防月经推迟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月经推迟是经常会发生的事情。不过有很多朋友不明白为何会造成月经推迟,就拼命的喝一些红糖水或者是益母草茶,想要让月经快点来。其实,只有找到了月经推迟的原因,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否则可能会这次月经来了,下个月又推迟了。那么月经推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月经推迟应该如何预防?想要了解这些问题,就接着往下看吧。

  月经推迟是什么原因

  精神因素

  如果平时精神过于紧张,因为学习或者工作压力比较大的情况。经常会有悲愤、忧郁、气恼等各种异常的情绪。是会影响月经的,导致月经推迟。这种情况通常不需要治疗,需要调节情绪,注意休息,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就能够很好的调整过来。

  过度减肥

  服用减肥药物或者过度节食,会影响到机体内分泌的正常调节,节食所致的营养不良会导致性激素合成不足;终引发月经推迟。这种情况如果时间短暂,可以立即停药,补充营养,可自然恢复正常的月经周期;但对于时间较长者,往往需要进行药物调理。

  服用避孕药

  在服用了口服避孕药的话,是可以抑制身体的排卵。但是常见的副作用就是可能会导致月经失调。避孕药能够影响身体的激素的反馈,平衡机理,扰乱月经周期,所以如果服用了避孕药的女性,尤其是服用长效避孕药,就会常常出现月经推迟的现象。建议可以采用别的方式避孕,比如避孕套。

  怀孕所致

  如果有性生活的女性,且没有采取避孕措施,那么月经推迟的很大原因就是怀孕了。常可伴随小便次数增多、食欲改变、呕吐、恶心等早孕症状;建议能采取早孕试纸进行自测,或者及时到医院确诊。

  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是导致月经推迟的一大原因,比如像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早衰、盆腔炎、卵巢综合症、宫颈肥大等妇科疾病,都会导致月经推迟,应及时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异常,尽快进行治疗。

  内分泌失调

  引起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很多,精神、饮食方面,生活节奏等原因,都会导致身体的内分泌失调。如果出现内分泌紊乱的情况,对于卵巢的分泌使会有很大的影响的,导致了女性的月经推迟。所以一定要注意调理好自己的内分泌。

  手术所致

  若女性近阶段做过宫腔手术、人流手术等,子宫内膜尚未完全恢复好,或者宫颈粘连而致经血瘀留,从而使月经推迟。

  慢性疾病

  一些常见的慢性肝炎、肺结核、肿瘤、甲状腺功能减退等慢性疾病,常常因营养缺乏或者破坏到性生理功能而导致月经推迟。这种情况应积极对症治疗原发疾病,病情好了,周期即可恢复。

  寒气所致

  女性平时不注意子宫保暖,喜好冷饮,或经期受寒冷刺激,会使盆腔内的血管过分收缩,引起经量过少、月经延迟,甚至闭经。因此,妇女日常生活应有规律,避免劳累过度,尤其是经期要防寒避湿。

月经推迟怎么办 月经推迟是什么原因 月经推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