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肚子胀气怎么办

  肚子胀气是常有的事,引起它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胃肠道中的细菌产生了气体,摄入难以消化的食物,缺乏锻炼,以及压力过大等,这些因素都可以引起肚子的胀气。

  当女性发生肚子胀气的时候,首先可以对腹部进行一个按摩,将手放在肚子上,做顺时针的打圈动作,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帮助肠道排出气体。肚子胀气的时候还可以喝一些水,也能够促进肠道蠕动,起到排气的效果。

肚子胀气的时候喝杯酸奶有助排气

  当肚子胀气的时候还可以喝杯酸奶,因为酸奶中含有很多的有益细菌,它们可以帮助人体维持肠道内的健康,还具有消化的作用,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消化,帮助机体将肠道内的气体随着肠道蠕动排除体外,所以肚子胀气的时候,喝杯酸奶是非常好的。

运动也可以帮助人体消化

  运动也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在运动的过程中,胃肠的蠕动是加快的,能使肠道内的气体和垃圾快速的运转,帮助排除体外,因此,饭后多走动走动,不仅有助于消化排气,还能强身健体,起到一定的减肥功效。

肚子胀气还有可能是吃饭吃的过快的缘故

  肚子胀气还有可能是吃饭吃的过快的缘故,因此,在进食的时候,应该细嚼慢咽,可以减少嗳气的发生。平时也不宜多嚼口香糖和槟榔,容易将气体吃进体内,引起胃肠的胀气。

女人肚子胀气应该如何做 女人肚子胀气怎么办 女人肚子胀气缓解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