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办 饮食宜清淡帮你缓解这个症状

  很多女性朋友在生活中都会痛经的症状,一旦出现了痛经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痛经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的问题导致的,我们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痛经怎么办

  饮食宜清淡

  多数痛经的女性朋友都是在月经来潮前3 ~5天,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饮食宜清淡易消化;经期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酸味的食物,比如酸菜、食醋等,这样可以做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另外,每晚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热牛奶也可缓解痛经。

多数痛经的女性朋友都是在月经来潮前3 ~5天

  吃补血食品

  如果发现自己有痛经的情况,可以多吃补血的食物,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和水果,常见的油香菜、胡萝卜、橘子、生姜等。身体比较虚弱的女性,或是出现了气血不足者,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起到补气、补血、补肝肾的效果。

  吃蛋黄

  痛经的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鱼、蛋黄类的时候,主要是因为人造黄油等食物都富含维生素D,这些食物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我们需要摄入足量的维生素D,才能保证骨质的健康,如果摄入的比较少,就会出现痛经的症状。

  服用维生素

  许多病人在每天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之后,很少发生痛经。所以建议服用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好是含钙并且剂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数次。

  补充矿物质

  钙、钾及镁矿物质,也是能帮助缓解痛经。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比未服用的少痛经。镁也很重要,因为它能帮助身体有效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钙、钾及镁矿物质,也是能帮助缓解痛经

  痛经的原因

  一、工作压力大

  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会让人的神经处于一个紧张的状态,而在这种状态下,人对疼痛的感应会更加敏感。因此,女性在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经期出现疼痛现象,就会导致女性的痛感急剧上升。

  二、吸烟

  为常见的一个诱发女性痛经的原因就是吸烟了,由于吸烟会造成体内血管收缩,从而导致身体缺血产生疼痛。因此,女性痛经的程度也会随着吸烟的数量的增加而增加。

  三、作息时间不规律

痛经吃什么 痛经怎么办 痛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