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怎么办 调节好情绪能够治疗这个病(2)

  3、不当人工流产,常见于不当人流或过频人流。一是人流后有宫颈粘连或宫腔粘连,导致经血不能排出或排出不畅;另一方面可能是子宫内膜局部损伤后,导致子宫内膜不能再生,引发月经过少或闭经。  4、妇科炎症感染,这是因为炎症的长期刺激,影响了子宫内膜的剥脱、再生与修复,以及子宫血管的收缩,从而导致月经周期不规则、月经量过多、经期流血时间延长或阴道不规则出血等月经不调现象。

  5、工作和生活压力过大,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长期处于压力之下,就会使脑下垂体的功能受到抑制,导致卵巢不再排卵及分泌雌激素,从而引起月经不调。

工作和生活压力过大,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

  6、经常便秘,有便秘的女性,其直肠因有大便蓄积会发生膨胀,从而导致子宫颈向前推移,子宫体向后倾斜。如果女性长期便秘,使子宫经常保持在后倾位置,就会导致月经不调,还会引起腰痛。

  月经不调吃什么

  1、乌骨鸡汤

  用料:乌骨鸡1只,当归100克,黄芪10克,茯苓10克。 做法:将鸡去内脏洗净之后,将当归、黄芪、茯苓用纱布包好放入鸡腹内,放入砂锅中煮熟即可。 功效:在每个月月经前连续服用3天,能够帮助益气养血,健脾养心,对于因为气血不足导致的月经过少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2、月季花汤

  用料:月季花5朵,黄酒1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月季花洗净之后用150克水文火煎至100克作用之后,取汁备用,加入黄酒和冰糖即可。 功效:坚持每日一次温服能够有效行气活血,对于因为气滞血瘀出现的月经不调具有很好的 调理作用,但是要注意血热、血虚者不适宜服用。

  3、红糖鸡蛋

  用料:红糖60克,鸡蛋1个。 做法:先将红糖用水化开之后在将鸡蛋煮熟即可。 功效:在月经完全干净后食用,坚持连续食用10天能够帮助调理女性血虚,补血调经,治疗月经不调。

红糖60克,鸡蛋1个

  4、姜枣糖茶

  用料:红糖60克,大枣60克,生姜15克。 做法:将红糖、大枣、生姜一起水煎15分钟之后代茶饮用即可。 功效:能够有效补血调经,暖宫活血。对于月经不调或者是因为寒凝血瘀出现的闭经有一定的疗效。

  5、红茶当归饮

  用料:红茶1.5克,当归15克,蜂蜜20克。 做法:将红茶、当归放入锅中,加水300毫升用大火煮沸之后再用小火煮5分钟,将药液取出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具有很好的活血调经,通滞化瘀的功效,特别适用于月经不调、痛经等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月经不调怎么办,发现自己有月经不调的情况后,应该要给到足够的重视,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月经不调的情况加重,平时也要适当的饮用姜枣糖茶,这样能很好的调理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吃什么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