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药的副作用 常吃避孕药4种伤害无法避免

  很多人都会采用各种方法来避孕,比如说避孕药,但是经常吃避孕药对身体是有很大影响的,避孕药的副作用有什么呢?有些人觉得避孕药是万无一失的,那么吃了避孕药还会怀孕吗?避孕药的种类也有很多,那么避孕药有哪些呢?

  避孕药的副作用

  1、类早孕反应

  类早孕反应较常见,约占用药人数的50%。症状多为先重后轻,以后逐渐消失,可能与机体逐渐适应有关。服药初期少数人出现轻度类早孕反应,如恶心、头晕、无力、食欲不振、疲倦、呕吐等。常在服药第1—2周发生。

类早孕反应较常见,约占用药人数的50%

  主要的原因是雌激素水平暂时过量,导致了体内的水钠潴留,肠胃功能出现紊乱。坚持服药2到3个月就会有所好转,症状也会减轻和消失。可以将服药的时间放在晚上,这样白天的症状就比较轻。如果症状比较重,那么可以口服维生素B6来缓解。

  2、白带增多

  多由长效口服避孕药引起。因此类药雌激素含量高,过多的雌激素影响宫颈内膜分泌细胞,使其分泌旺盛而引起白带增多。

  3、乳房胀痛

  原因是雌激素对乳房的刺激。

  4、月经失调

  (1)经量减少或闭经。服用了短效避孕药之后就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药物抑制了排卵,斗志的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减少了,药物内含有的雌激素也比较少,所以子宫内膜没有办法正常生长,所以月经量减少。经量减少对身体的健康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若服药过程中连续停经 2个月应予以停药,改用其他措施避孕,多数可自行恢复正常。服用长效避孕药后常出现服药期停经,此时可用孕激素类药物如甲孕酮或炔诺酮,或注射黄体酮,也可用短效避孕药2号,每晚服2片,连服5~6天。一般在停药后一周内月经来潮。

  (2)突破性出血。如服药期间出血,多发生在漏服药之后。少数人虽未漏服药也能发生阴道出血。若发生在月经周期前半期,可能是雌激素不足所致,可加服炔雌醇0.005~0.015mg,每日一次,直至服完22片为止。若发生在月经周期后半期,是孕激素不足所致,可加服短效避孕片1号或2号1片,直至服完22片为止。若出血量大如月经来潮,可按月经来潮处理,即刻停药,在停药的第5天,再开始服下个月的药。

如服药期间出血,多发生在漏服药之后

  (3)经量增多,经期延长。常发生于服长效口服避孕药者,出血较多时可用止血药,必要时注射丙酸睾酮。若月经量继续增多,连续出血3个月以上,则应停服长效口服避孕药,改服短效药。应用长效注射避孕药时,常可出现月经不规则,如经期延长、经量多、周期缩短、不规则出血或闭经,多见于用药前3个月者。若能坚持使用,以后会逐渐恢复正常。若发生出血可加服炔雌醇,连服3天。

  吃了避孕药还会怀孕吗

吃了避孕药还会怀孕吗 避孕药有哪些 避孕药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