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如何预防 做到这5点能避开乳腺癌

  有调查显示,已经有近百万的女性都被乳腺癌缠身,也有一些女性因为乳腺癌死亡,它可以说是女性很常见的肿瘤。那么在平时大家要如何预防乳腺癌呢?乳腺癌初期的症状比较普通,一般人都不会在意,能引起乳腺癌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

  乳腺癌如何预防

  1.控制体重

  生活中坚持运动能预防乳腺癌,它可以很好的控制人体变胖,有一些报告显示,女性在18岁后,体重可能会快速增加,与那些长时间保持标准体重的女性相比,这类人在更年期后出现乳腺癌的几率会高出很多。

生活中坚持运动能预防乳腺癌

  2.多晒太阳

  经常晒晒太阳能够降低乳腺癌的发病几率,皮肤只有在阳光的作用下才可以合成维生素D。如果大家能够每天晒10分钟到15分钟的太阳就够了,这样可以满足人体需要的维生素D。大家一定要控制好晒太阳的时间,如果皮肤过多地暴露在阳光下,会加重皮肤癌的发病几率。

  3.走路

  有一些调查显示,女性每天坚持快走1.25―2.5小时,能够将18%患乳腺癌的风险,如果每天能够做到快走10个小时那么效果会更好。每周坚持5天以上快走,坚持45―60分钟对身体会更好。研究发现,女性如果是从事体育老师这样有一定活动量的工作,也能够降低患有乳腺癌的几率。

  4.吃低脂性食物

  在日本这种以低脂肪含量的食物(大米、鱼)为主食的国家,女性患乳腺癌的比例只有美国的10―15%。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一方面阻碍了雌激素的排出,同时会促进体内细菌的生长而使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每天至少食用30克纤维,例如吃些全麦面包、胡萝卜、南瓜,各种纤维均有助于过多的雌激素排出体外,从而阻止激素刺激乳房组织,并引起不适。

日本这种以低脂肪含量的食物(大米、鱼)为主食的国家

  5.给乳房松绑

  美国一项对5000名女性戴文胸的习惯与乳腺癌的关系进行的调查表明,每天戴文胸12小时以上的女性比短时间或者根本不戴文胸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可能性高出21倍。据分析,文胸致癌的原因在于,文胸卡紧胸部后,影响了乳房部分淋巴液的正常流通,不能及时清除体内有害物质,久而久之就会使那里的正常细胞发生癌变。

  乳腺癌的原因

  1、婚育

  生育对乳腺是有保护作用的,研究表明,未婚者患上乳腺癌的概率为已婚者的2倍。

  2、电离辐射

  乳腺是对电离辐射致癌活性较敏感的组织,如果胸部组织受到过电离辐射的,那么患上乳腺癌的概率也会增加。

  3、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有些女性因为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导致自己患上了乳腺癌。经常摄入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患上乳腺癌的概率会大大的增加。

乳腺癌如何预防 乳腺癌的原因 乳腺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