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后女人雌激素旺盛是好事吗 医生表示要注意两件事

  英国圣安德鲁大学的科学研究表示,雌激素水平高的女人一般都长得很漂亮,身材比例也很优美,而到了45岁后,体内的雌激素会逐渐减少,这种情况下有些人可能会为了“还原美貌”而补充外源性雌激素,但是女人雌激素过于旺盛是不是好事?

  其实未必,女人雌激素过于旺盛有好有坏

  雌激素也被临床上称为女性激素,是其体内主要的荷尔蒙,具有维持生殖功能和正常性欲的生理功能,它的存在可以促进附性器官成熟,使第二性征出现,一旦缺乏便会导致性欲下降、容易出汗、月经失调等,由此可见,女人的一生都需要雌激素的保护。

女人雌激素过于旺盛有好有坏

  但无法避免的是,雌激素的分泌水平一般会随着女人年龄的增加而逐渐减少,这也是40-50岁之间的女性出现雌激素普遍偏低现象的主要原因之一。

  如果到了45岁以后,体内的雌激素依然处于过于旺盛的状态下,身体就会出现4个好现象、好特征,即月经稳定、睡眠质量较好、皮肤状态良好、骨骼健康,相对而言对身体有好处。

皮肤状态良好、骨骼健康

  不过雌激素是一把双刃剑,因为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长期过高会导致激素分泌失去平衡,出现胆固醇水平明显升高、脂肪分泌异常等比较不好的情况,轻则可能会出现身体肥胖、脱发等症状特征,重则会增加子宫肌瘤、多囊卵巢、宫颈癌、乳腺癌、卵巢癌等疾病的发生风险,不利于身体健康。

45岁后女人雌激素旺盛好吗 45岁后女人雌激素旺盛是好事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