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后女人雌激素旺盛是好事吗 医生表示要注意两件事(2)

  雌激素过于旺盛可以见于生理性原因,也可以见于病理性因素,比如女人习惯并经常熬夜,长期大量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依靠节食减肥或者是经常处于精神压力大的状态下等,可导致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功能紊乱,表现为生理性雌激素过于旺盛。

雌激素过于旺盛可以见于生理性原因

  如果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肿瘤、垂体肿瘤、病毒性肝炎等疾病,也可导致女人45岁后,雌激素依然过于旺盛,对于这种情况,从健康角度出发,建议积极前来医院就诊,查明具体原因后再积极针对性的专科治疗。

  治疗期间还应该遵医嘱养成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或直接不吃富含雌激素、辛辣刺激性、高油高脂类的食物,可以适量多吃些黑芝麻、青花鱼等含有较多锌和硒元素的食物。

治疗期间还应该遵医嘱养成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黄豆以及豆制品等,具有辅助平衡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当你雌激素水平过低时,适量吃些黄豆或者豆制品等,可以使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增加,而雌激素水平过高时,吃黄豆或者豆制品则会使体内的雌激素含量减少,因此,雌激素过于旺盛的女人不妨也可以考虑吃点豆制品进行调节。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45岁后女人雌激素旺盛好吗 45岁后女人雌激素旺盛是好事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