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这些食物就可以跟痛经说拜拜

  现在问身边的女性朋友,什么事是她们讨厌的,回答无一不是每个月都会光临的“姨妈”,但很多时候,女性讨厌的不是“姨妈”,而是伴随着“姨妈”而来的痛经。“痛经”这个字眼,很多女性朋友都感同身受,很多男性朋友也都有所耳闻。那么“痛经”这个世界性难题又该如何缓解呢?今天就让小编向大家介绍一些能够缓解痛经的食物,以帮助为痛经苦恼的女性朋友。

  一、牛奶

  血液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钾盐和钙盐的混合物,而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过程中会流失身体里的一部分血液,这就会让许多来月经的女性朋友觉得头晕乏力,做事抬不起精神。

  这个时候就需要用牛奶来补充身体里流失的蛋白质以及钾盐和钙盐的混合物,让身体充满能量,以此来抵抗痛经所产生的副作用。

  牛奶作为古老的天然的饮品,有着“白色血液”的称号,人体内的血液是红色的,由此可以看出牛奶是可以与人体内的血液相提并论的,这也就表明牛奶对人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蛋白质,钾和钙等物质,而且牛奶中含有的钙磷比例非常适当,这也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因而牛奶也是人体钙元素的佳来源。

  所以不仅仅是有痛经症状的女性朋友应该多喝一些牛奶,只要是来月经的女性都应该多喝牛奶,及时补充体内流失的元素。

  二、三文鱼

  三文鱼作为世界名贵的鱼类之一,肉质鲜嫩,既可生食,又可以烹饪。在中医学上认为,三文鱼的肉不仅可以补充能量赶走虚劳、强健脾胃。 

  更重要的是,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含有的Ω-3脂肪酸对女性健康更是极其重要的。

  “Ω-3脂肪酸”这个名词或许对于大家来说很陌生,但是这并不影响它对人体的作用。

  女性体内含有一种荷尔蒙会在经期之间加剧子宫的收缩,竟而导致女性在经期过程中产生痛经的症状。曾有一句话这样说过:“天生万物,万物相生相克。”

  而与这种荷尔蒙相克的正是Ω-3脂肪酸,Ω-3脂肪酸可以减少这种荷尔蒙的产生,从而缓解子宫的收缩,以减缓痛经的程度。 

  因此在经期过程中食用三文鱼是可以缓解痛经的不适。有些女性朋友会对三文鱼有所顾虑,因为觉得生食三文鱼会加剧肚子的疼痛,而我们知道经期时候好是不要吃生食。

  那么我们就可以将三文鱼烹饪熟了再食用,这样不仅避免了生食三文鱼的危害,还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正是一举两得。

痛经吃什么食物 痛经怎么办快速解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