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这些食物就可以跟痛经说拜拜(2)

  三、苹果

  苹果作为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并不是没有它存在的道理。苹果产生的热量很低,每100克的苹果才产生60千卡的热量,十分适合经期过程中食用,不会给身体增加负担。

  不知大家是否知道苹果有“活水”之称,因为苹果中营养成分的可溶性很大,有利于人体的吸收,因此苹果里含有的丰富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是极易被人体吸收的。

  尤其是维生素B6,它对痛经的抑制效果是极其明显的,因为B6能够促进镁离子进入细胞膜,参与雌激素的代谢,从而抑制子宫的收缩,缓解痛经症状。

  四、葵花籽

  近些年葵花籽已经成为一种受大众十分喜爱的休闲食品,平时无聊的时候都会吃上一些,可又有谁想到葵花籽竟然对治疗痛经有功效呢?

  葵花籽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这跟三文鱼的功效是一样的,除此之外,葵花籽中还含有丰富的铁、锌、钾、镁等微量元素,这些都是人体中所需的必要元素。在经期食用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

  重要的是葵花籽中含有大量的食用纤维,这成分是比苹果中含有的食用纤维还要高的,而食用纤维是可以缓解痛经症状的。因此,在经期时食用适量的葵花籽有利于抑制痛经的发生,但是不可以多吃,因为葵花籽属于热食,吃多了容易上火。

  五、亚麻籽

  亚麻籽在近些年越来越风靡,因为其不含胆固醇,可以有效地预防心脏病,因此属于健康食品。但似乎很少有人知道亚麻籽在缓解痛经方面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子宫内膜和血中前列腺素含量的过高都是造成痛经的主要因素,而亚麻籽恰好可以抑制血中前列腺素含量的增高,从而减缓子宫的收缩,降低痛经产生的可能性。

  而且亚麻籽可以减少女性在经期过程中受到压力而产生的有害化学物质的影响,因为一个好的心态有有利于避开痛经的折磨。

  结语:虽然痛经极其常见,但女性朋友完全是可以不受痛经的折磨的。只要在经期过程中适量的食用以上五种物质,就可以很轻松地就跟痛经说拜拜。作为老公或者男朋友的男性朋友也要及时的告诉你的另一半呀!

痛经吃什么食物 痛经怎么办快速解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