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巧克力吗 究竟吃些什么好(2)

  2、含咖啡因的饮料

  在来月经的时候大家千万要记住,在经期尽量避免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因为咖啡因在经期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3、浓茶

  浓茶除了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外,还有防治疾病的作用。但妇女月经期间特殊的生理因素决定了忌饮浓茶。因为浓茶中咖啡碱含量较高,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使人兴奋,基础代谢加快,容易产生痛经、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

  同时,浓茶中的鞣酸在肠道中与食物中的铁强合,发生沉淀,使铁的吸收受到阻碍,引起缺铁性贫血。

  4、酒

  酒有通经活血的作用,经期饮酒还易导致经血过多、经期延长,不利健康。经期应该尽量避免饮酒,好对酒说:不吧。

  5、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也是经欺女性的一大禁忌。因为受体内分泌的黄体酮影响,经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皮肤油腻,同时毛细管扩张,皮肤变得敏感。此时进食油炸食品,会增加肌肤负担,容易出现粉剌、痤疮、毛囊炎,还有黑眼圈。

  另外,由于经期脂肪和水的代谢减慢,此时吃油炸食品,脂肪还容易在体内囤积。

  6、冷饮食

  有些朋友会有宫寒的现象,那宫寒的朋友在经期千万不能喝冷饮的,这样不仅会更加的宫寒,还有可能会有痛经的发生,所以在经期要避免喝冷饮的。

  7、多吃食盐

  经前多吃咸食则不利经期健康。要是经前大量咸食,使体内贮存的盐分和水分过多,在月经来潮前夕,就会发生头痛、局部肿胀以及心绪不安、激动易怒等症状,给经期带来烦恼。

  若能在月经来潮前10天开始吃低盐的清淡饮食,减少盐分和水分的摄入量,便可使上述不适现象减轻或消失。

  8、柿子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文章,而当这些物质键入人体后容易与铁结合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摄取,由于女人在经期时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补充铁质,如果这时候吃柿子的话,会道州身体不能很好的吸收铁。

  总结:在经期的时候能不能吃巧克力其实主要还是看个人了,对于多数人来说少量的吃一些巧克力是不会造成什么影响的。但是如果是本身身体就比如虚弱,或者是有明显痛经情况的朋友,那么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看了。

经期不宜吃什么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能吃巧克力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