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9人气美食视频全集:红烧鱼的做法

  红烧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如果你经常性的吃鱼,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而且还可以满足我们的口腹之欲。那么,如何才能做出美味的红烧鱼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烧鱼

  材料

  鱼一只,姜末,蒜末,葱花,香菜,老抽,醋,料酒,糖,盐

  做法

  1、先把鱼的内脏都给去除掉,然后在鱼的身上划上两道口子,然后尽量把鱼身上的水给晾干。

  2、锅内放油约50g,待6层热时放入鱼,一面煎至金黄时翻面,待另一面也金黄时将鱼盛盘。

  3、锅内留少许油,放入葱花、姜末、蒜末爆香,倒入1/2汤匙醋,1/2汤匙料酒、2汤匙老抽、1/4汤匙糖、少许盐、一碗水。

  4、等到锅里面水烧开以后,把已经煎好的鱼放到锅里面,用小火慢慢的炖,炖熟之后,撒上香菜就可以了。

  小诀窍

  1、将鱼鳃、鱼鳍和鱼尾剪掉可以去除鱼腥味。

  2、在炖鱼之前将鱼煎一煎,炖之后鱼肉比较紧实。

  水煮鱼

  材料

  鲢鱼中段约1000克,

  配料:绿豆芽500克,芹菜250克,

  调料:姜,葱,蒜,郫县豆瓣酱,花椒,干红辣椒,胡椒粉,料酒,酱油,醋,白糖,盐,味精,食用油,高汤,生粉少许,蛋白一个

  做法

  1、把鱼肉成薄片,鱼骨剁成小块;

  2、先把鱼片用少许的盐,然后加各种调味料均匀的搅拌。

  3、芹菜和绿豆芽分别焯水,然后捞入大盆中备用(我用的另一个锅,可以选用自己喜欢的蔬菜做底);

  4、锅热后,下入宽油(平日炒菜的三两倍),油热后,下入三匙郫县豆瓣酱爆香,炒出红油(可选用剁碎的泡椒);

  5、加红椒碎、花椒、葱段、姜片、蒜片中小火煸炒;

  6、炒出香味后,加入鱼排翻炒,转大火,加料酒、酱油、胡椒粉、白糖继续翻炒片刻;

  7、下入开水,加少许高汤,调入盐、醋、味精,再次煮开(郫县豆瓣酱是咸的,注意盐要少放);

  8、保持大火,一片一片将鱼片放入;

  9、用筷子将鱼片拨散(注意不要把鱼片拨碎);

  10、锅开后,马上关火,把煮好的鱼及全部的汤汁倒入盛蔬菜的盆中;

  11、撒上香菜和熟芝麻;

  12、另起油锅,油温热后加入红椒碎和花椒,小火炒香,油热后马上离火,迅速浇入盛鱼的盆中。(注意红椒和花椒不要炒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红烧鱼的做法 鱼的做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