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0人气美食视频全集:相似食物的区别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对于相似的食物都会有傻傻分不清楚的情况。就比如说,很多人把锅贴和煎饺分不太清楚。那么,对于这些比较相似的食物之间,究竟有哪些区别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相似食物的区别

  煎饺和锅贴

  很多人都觉得很难分清楚锅贴和煎饺,其实这两者是有区别的。

  煎饺与锅贴大的区别是煎饺需要先煮后煎,且煎饺是盖上锅盖一次成功的;而锅贴只能用煎,千万不能加水煮,期间需要不断转动锅子和揭开锅盖淋水。

  馄饨、云吞和抄手

  馄饨名好多,北方等地大多称馄饨,而广东则称云吞,四川称抄手,湖北称包面,江西称清汤,新疆称曲曲,山东人又称“馉饳”等等,其主要的区别在于各地的叫法不同。

  其实主要产生这些差异的原因就是因为分布的地区不一样,所以也就有各自的风格。

  比如广东云吞皮薄透明,四川的抄手通常将鲜肉馄饨搭配以辣油为主的酱料食用。

  烧饼和火烧

  烧饼是表面上有芝麻的,而火烧是表面上没芝麻的;烧饼大多是烙出来的,而火烧大多是烤的,或烙得半熟再烤出来的。

  元宵和汤圆

  南方吃汤圆,北方食元宵。虽然都是由糯米粉制作而成,但两者在制作方法上却有本质的区别。

  汤圆是我们包出来的,而元宵是滚出来的。

  其次,北方元宵多为甜馅,有豆沙、黑芝麻、山楂、巧克力等,南方的汤圆则甜、咸、荤、素都有。

  米线和米粉

  从原料上,米线大多以大米为原料,而米粉中除了大米还添加了红薯粉、土豆粉等原料;从口感上,米线多为“水灵筋骨”,而米粉多为“柔绵筋骨”,米线入口较为滑爽,米粉入口较为粘糯。

  蒿子秆和茼蒿

  二者在味道上基本相似,但从长相来看,蒿子秆属于小叶茼蒿,茎细且长,叶子偏小;而茼蒿茎偏粗且短,叶子偏大。

  冬笋和春笋

  冬笋是淡黄色,不带一点绿色,如果有绿色便是春笋;冬笋短粗,春笋细长毛多,而且外面包着的皮有黑色条纹,整体颜色发黑;

  冬笋的外皮都是紧紧包在一起的,摸上去很实在,而春笋外皮有点松动;冬笋的个头偏小,大部分都在三两左右,而春笋笋体肥大,大多在半斤以上。

  竹笋、莴笋和芦笋

  竹笋,是竹的幼芽,也称为笋,食用部分为初生、嫩肥、短壮的芽或鞭,竹笋性味甘微寒;莴笋,茎皮白绿色,主要食用肉质嫩茎,嫩叶也可食用,味苦;

  芦笋是世界十大名菜之一,其供食用的嫩茎形似芦苇的嫩芽和竹笋,质地鲜嫩,柔嫩可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人气美食视频全 元宵和汤圆的区别 食物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