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症状 这些症状当心乳腺癌(2)

  (5)乳头乳晕改变

  ①乳头回缩及朝向改变:乳头扁平、回缩、凹陷、朝向改变,直至完全缩入乳晕下,看不见乳头。乳腺癌所致的乳头下陷与先天性乳头内陷不同。后者经常可用手牵拉提出,而乳腺癌所致的乳头回缩不可能被拉出,而且凹陷的乳头下或周围可扪及肿块。

  ②乳头的湿疹样改变:初为乳头瘙痒,乳头上皮增厚、脱屑、渗液,逐渐出现糜烂,糜烂而反复结痂、剁脱,乳晕皮肤剥脱后出现红色肉芽,乳头可慢慢变平,后消失。

  6.乳头溢液

  乳头溢液伴肿块者,乳腺癌所占的比例较大。溢液可以是无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可以呈水样、血样、浆液性或脓性;溢液量可多可少,间隔时间也不一致。

  所以,我们女性朋友闲暇之余也应该多关注一下自己的身体,发现有以上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筛查。诊断书不等于判决书得了乳腺癌并不可怕。事实上,乳腺癌是癌症中治疗效果好的癌症之一,近7至8成的乳腺癌患者确诊本病时尚没有出现转移,而这些患者五年的存活率高达80%。

  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的病因尚不完全清楚,所以还没有确切的预防乳腺癌的方法。从流行病学调查分析,乳腺癌的预防可以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调整好生活节奏,保持心情舒畅。

  2.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社交活动,避免和减少精神、心理紧张因素,保持心态平和。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平时不要过多的摄入高脂肪的食物,如甜食,肉类奶酪等,少食用炸烤等食品,增加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维生素,橄榄油,鱼还有豆类制品等等。

  4.积极治疗乳腺疾病。

  5.不乱用外源性雌激素。

  6.不长期过量饮酒。

  7.在乳腺癌高危人群中开展药物性预防。美国国立癌症中心负责开展了三苯氧胺与雷洛昔芬等药物预防乳腺癌的探索性研究。

  总结:现在信息发达,我们女性朋友闲暇之余可以了解一些乳腺疾病的知识,掌握自我检查乳腺的习惯,还有定期体检筛查,防患于未然,乳腺癌虽然发病率高,但是它的治愈率也是相对高的,我们做到早发现和早治疗是很重要的。

乳腺癌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