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怎么办 那些冬季上火一吃就好的偏方(3)

  3款食疗帮助快速去火

  1、川贝母冰糖梨盅

  食材:雪梨2个、川贝母10g、冰糖40g、水适量

  做法:

  1)将雪梨洗净,川贝母捣碎。然后把梨在五分之一处横切,挖去里面的核。

  2)分别放入川贝母分成两份,再将40克冰糖分成两份分别放入。

  3)在梨盅内加入少许水,用牙签固定,放入蒸锅中。

  4)大火蒸60分钟,至川贝母熟开,冰糖溶化,梨熟烂。

  2、枸杞菊花茶

  食材:胎菊花6朵、杞适量、水适量

  做法:

  1)准备好胎菊花和枸杞,在烧水壶里放适量的水,摁下开关,将水烧开。

  2)将烧开的水倒入容器里,放入准备好的胎菊花。

  3)加入枸杞,凉一会就可以饮用了。

  3、绿豆粥

  食材:绿豆300g、水适量

  做法:

  1)准备绿豆适量,冲洗干净放入水中浸泡2个小时,煮的时候省点时间。

  2)然后把泡好的绿豆,清洗干净,在绿豆里加入适量的水(水量根据自己爱好加,喜欢吃豆的少加点,喜欢喝汤的多加点)。

  3)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搅拌下,别让锅底沾豆。

  4)待15分钟左右后绿豆已经软烂,这个时候就可以盛起来开吃了。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你知道冬季上火该怎么办了吗?那些冬季上火一吃就好的偏方你了解了吗?如果一旦上火就赶紧尝试小编介绍的那些偏方吧,一定可以帮助你快速去火。虽然上火很令人烦恼,但是只要我们合理饮食,就可以就很好的预防上火现象的发生。

 

上火 上火吃什么好 上火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