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血性贫血吃什么好 溶血性贫血的食疗(2)

  老年人溶血性贫血不能吃什么

  老年人的免疫力比较低,所以患病的机率就高了,免疫力的下降,是会导致多种病菌的入侵,进而引发血红细胞的异常,从另一方面来说,血红细胞的寿命就会随之缩短,这就可能引发老年人患上溶血性贫血疾病。

  老年人溶血性贫血的病种很多,其治疗也必需要因人而异的,并不是简单的治疗就可以完事的,还需要有正确的诊断,这是治疗的第一步,也是关键的一步。关于这种疾病有没有什么不可以吃的食物呢?这就来看看。

  不宜吃酸性食物

  如猪肉、牛肉、鸡肉、蛋黄、鲤鱼、鱼、牡蛎、干鱿鱼、虾、白米、花生、啤酒等。

  以下食疗有助老年人身体的恢复

  (1)枸杞大枣小米粥

  枸杞子20克、大枣50克、山药20克、花生米20克、小米50克、加水150ml煮粥食用,用于溶血发作间歇期见面色苍白乏力纳差者。

  (2)人参冬虫夏草炖鸡

  人参10克、冬虫夏草乌鸡一只、扁豆20克、加水适量、加盐油调味、文火炖2小时,饮汤食肉。治疗溶血间歇期气血虚,见乏力自汗气短懒言者,有阴虚见证者慎用。

  (3)精神调理

  正确对待疾病避免重体力劳动避免精神紧张调清志勿激动可适当锻炼如打太极拳以增强体质但气血亏虚者勿练气功以免动气耗血加重气血虚

  要说到这些忌口的东西还是要多加留意的,这样才会有助于缓解病情,然而对于有益的,当然要适量的多吃一些,这样才可以达到一定的治疗功效。

  所以说饮食的调养是很重要的,加强身体锻炼也是一样的,放松心情,对于病情的缓解也相当有益。

孕妇贫血吃什么 溶血性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