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就吃这朵花 可清热祛湿抗早衰

  爱美是所以人的天性,美容养颜抗衰老是大家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广告上经常能看见许多抗衰老的产品,但大多都是无用的。其实,从饮食上下点功夫,就可以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想知道清热祛湿汤以及抗衰老好的方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无论是谁,都想要一张经久不衰的脸蛋,以及健康的身体。良好的生活作息,以及适当的有氧运动以及满足不了人们对抗衰老的要求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健康食疗。

  NO1.木棉花

  清热利湿

  木棉花不但花朵美丽,还有清热、利湿、解毒的功效,对慢性胃炎、胃溃疡、泄泻、痢疾等有显著疗效。

  木棉花食疗方

  木棉花陈皮粥

  原料

  新鲜的木棉花30克,陈皮10克,粳米100克,蜂蜜适量。

  制作

  木棉花和陈皮洗净,加水煎汁,去渣待用。粳米洗净,加水和木棉花陈皮汁煮粥。待粥快成时,加入适量蜂蜜,稍煮即成。

  功效

  健脾祛湿,凉血止血,润肺止咳。木棉花具清热利湿、解毒止血之功效,陈皮和蜂蜜能润肺止咳,粳米能健脾益胃。

  三者合用,更增加健脾利湿和润肺止咳的功能,对年老气虚者尤为适用。

  NO2.桃花

  活血调经

  桃树全身是宝,均可入药,其中桃仁更是临床活血行淤、润煤滑肠之要药。桃花有活血调经、利水通便之作用。

  妇女若常食用,能活血调经、通便排毒,进而达到美容驻颜的目的。

  桃花食疗方

  鲜桃花20朵,龙眼肉150克,用上等白酒500克密封浸泡,3日后即可饮用。

  每日饮1次,每次15毫升左右,具有和血调经、通便排毒、红润容颜之功效,使人面如桃花。

  NO3.金银花

  清热解毒

  金银花性微寒、味甘,归肺经、心经、胃经、大肠经,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

  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

  金银花食疗方

  用金银花10克,泡水饮用。如果想改善味觉,还可以放10克的生甘草。

  NO4.百合花

  安神养心

  百合花微苦,中医看来,苦味的东西入心经,有泄降心火的作用,去心火则神自安,故而百合花对于情绪烦躁、心神不宁、改善睡眠等,都有很好的效果。

  百合花还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补中益气,对脾胃也很好。

  百合花食疗方

  对于压力大的女性,百合花能起到很好的养心效果。每天10克泡水饮,有助于保持心平气和、改善睡眠质量,也可以增加皮肤营养,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容颜有光泽。 

抗衰老最好的方法 清热祛湿汤 美容养颜抗衰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