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就吃这朵花 可清热祛湿抗早衰(2)

  NO5.菊花

  抗早衰

  早在《神农本草经》中就有“菊花轻身耐老”的记载。据现代研究分析,菊花中主要含有腺甙、氨基酸、胆碱、黄酮类和微量元素等成分。

  菊花入馔主要有养肝肾、利头目、抗早衰、悦颜色等功效,且滋味鲜甜,气味清香。

  菊花食疗方

  红枣30克,粳米10克,杭白菊15克,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共煮粥。

  待粥煮至浓稠时,加入适量红糖食用。有益脾养血、清利头目、驻颜美容之功效。

  NO6.茉莉

  缓和胃痛

  茉莉味辛甘、性温,能帮助胃的消化吸收、缓和胃痛,对腹泻腹痛有很好的疗效。所以,茉莉花茶素有胃部保护茶之称。

  此外,茉莉还有安定精神的效果,可以让人情绪镇定、舒缓紧张、心情清新、舒畅。

  茉莉食疗方

  如果感到消化功能不佳,可以用热牛奶浸花,制成茉莉花奶茶,味道暗香,还有不错的辅助疗效。

  NO7.月季花

  活血调经

  月季花有活血调经的作用,主治肝郁不舒、瘀血阻滞所致的月经不调、胸腹胀痛、烦闷呕吐等不适。

  可用新鲜花朵直接使用,也可在夏、秋季采摘半开放的花朵,晒干、阴干或烘干以备用。

  月季花食疗方

  取鲜月季花瓣100克、面粉400克、鸡蛋3个、牛奶200克、白糖100克、精盐一撮、沙拉油50克、发酵粉适量。

  在鸡蛋中加入糖、牛奶,搅匀后加入面粉、油、盐及发酵粉,搅成面浆,花瓣加糖浸半小时,和入面酱,在五成热的油中炸酥。

  长期食用可疏肝解郁、活血调经,适用于因瘀血所致的经期延长等。

  NO8.桂花

  牙痛口臭

  新鲜的桂花不仅气味浓郁香甜,而且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桂花入药主要是因为它有散寒破结、化痰生津的功效,所以用于咳嗽、痰结、牙痛、口臭等不适。

  桂花食疗方

  1. 用桂花子3克,煎水漱口,一日3次,有助于祛除口臭。

  2. 桂花树皮50克,加入杜仲20克,水煎服。10分钟后即可止牙痛。

  NO9.玫瑰花

  和血养血

  玫瑰花性温、味甘、微苦,入肝脾二经。具有理气解郁、镇静安神、和血养血、和血散瘀、收敛止泻、柔肝调经之功效。

  主治心悸气短、阴虚体弱、中暑、脾胃不和、便秘、泄泻、肝胃气痛、风痹、吐血咯血、食少呕恶、跌打伤痛、月经不调、赤白带下、痢疾、乳痈、肿毒等病症。 

抗衰老最好的方法 清热祛湿汤 美容养颜抗衰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