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养颜药膳 经常喝它美容减龄还有嫩肤效果

  中医理论上认为,我们的容貌与我们身体的脏腑功能有着很强大的关系,只有我们的五脏六腑精气充盈了,那么我们的气血才会变的非常旺盛,面容看起来才会更加的明亮而又红润,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能美容的药膳,滋补我们脏腑的功能,这样才能达到养生的功效,还会让我们的身体变的更加强壮。

  哪些药膳能美容

  1.红枣菊花粥

  准备50克红枣、粳米100克、菊花15克,一起放进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煮,等到煮粥煮到浓稠的时候,再放入适量的红糖调味就可以了。

  这个方子能健脾补血,还能清肝明目,长期食用会让我们的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驻颜美容的作用。

  2.莲实美容粥

  准备30克莲子、30克芡实、薏仁米50克、桂圆肉10克、蜂蜜适量,再把莲子、芡实、薏仁米用清水浸泡三十分钟。

  把桂圆肉一起放进锅里面煮,文火煮烂然后加入蜂蜜调味,桂圆肉能补元气,莲子能补脾养胃,薏仁米和芡实能健脾利水。

  而且这些食物当中都含有维生素,有很强大的美容功效,而蜂蜜当中含有的胶原蛋白与酶类等物质,可以刺激皮肤细胞的生长,促进新陈代谢。

  这款莲子美容羹,经常食用能消除皱纹,还有白嫩肌肤的作用,养护了我们的五脏,还美容,效果很棒。

  3.养颜茶

  这款养颜茶需要准备生姜500克、红茶250克、盐100克、甘草150克、丁香25克、沉香25克等,一共捣成粗末和匀备用。

  每次准备15克到25克,清晨煎服或者是泡水代茶饮,每天服用数次,此茶能补脾、养血、安神、解郁等功效,经常服用还能让我们的容颜白嫩,皮肤细滑,皱纹也会慢慢减少。

  4.薏仁蜂蜜汤

  准备薏仁250克,再准备适量的蜂蜜,先把薏仁研制成细末,然后装瓶备用,每次饭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内,取十克薏仁粉煎水,加蜂蜜适量就能服用了。

  连续服用六个月,就会让我们的肌肤变的滑腻又紧致,关键的是这款汤还有美白肌肤的功效,效果非常棒。

美容养颜吃什么 美容养颜药膳 美容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