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养颜药膳 经常喝它美容减龄还有嫩肤效果(2)

  5.七锦糯米粥

  准备糯米500克、桂圆干30克、红糖120克、冬瓜糖60克、黑白芝麻各15克,然后再准备30克大枣和30克银耳。

  将桂圆去壳,然后红枣洗干净去核,银耳发透去杂质,糯米洗干净放入锅内,再加入大枣和桂圆肉、银耳、冬瓜糖等,再加入适量的水。

  用旺火把粥煮六成熟,再放入芝麻与红糖煮成粥,分顿食用,具有温中健脾、双补气血、健身益寿等功效,适用于血虚引起的头发早白、面色苍白、四肢无力等。

  6.羊乳红枣粥

  准备羊乳300毫升,再准备15个红枣,取250克粳米,生晒参和冰糖各30克,先把粳米、生晒参切片,然后把红枣去核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煮三十分钟。

  然后再倒入羊乳,煮片刻以后成粥,分顿食用,具有益气健中、温润补虚等功效,适用于气短乏力、面黄肌瘦、四肢无力和便秘等症状。

  7.胡桃枸杞粥

  这款粥需要准备胡桃肉30克,再准备枸杞子30克、糯米150克、黄精15克、姜15克、白糖60克。

  把胡桃肉、枸杞子、黄精、姜加水适量,用中火煮沸以后,再加入糯米、白糖煮烂成粥,就可以食用了 。

  这款粥能益气健脾、双补肺肾、养颜润肤,适用于面色萎黄、皮肤弹性减弱和皱纹等,效果都是很棒的。

  枸杞全身都是宝贝,一年四季都可以服用,而且还可以和各种各样的粥搭配在一起,枸杞能延缓衰老,并且枸杞当中维生素C的含量要比橙子还要高出很多,铁的含量也非常丰富,能补气血。

  结语: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容与饮食具有非常密切的联系,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许多事物除了要供给给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之外,还具有养颜、护肤、美容的作用,有些食物如果辅以美容护肤作用的中药,那么效果会更好的,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多尝试做一些药膳来喝,不仅能养护脏腑,还能美容养颜,效果都是很棒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美容养颜吃什么 美容养颜药膳 美容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