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化血管吃什么 推荐这些食物

  老年人经常会出现心血管疾病,如动脉硬化,脑血栓等症状,这些都是因为血管比较脆弱造成的疾病,所以软化血管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饮食调理。那么可软化血管的食物有哪些呢?日常想要软化血管要吃什么好呢?不妨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下!

  软化血管的食物

  黑木耳

  中医认为离我们年代越久的食物其食疗的功效就越显著,黑木耳、蘑菇等菌类植物,都是非常久远的菌类,按照这种说法应该显著地有益于人体。现代研究证明,黑木耳含有胶质活性物质,能明显疏通血管,有抗血栓作用。也有显著的降脂、降粘作用。

  洋葱

  含有一种能使血管扩张的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番茄红素,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它们都是强力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号称植物黄金,是自然界中强的抗氧化剂;其抗氧化作用是胡萝素的两倍。能有效清除危害人体的自由基。

  山楂

  含三苫类和黄酮类成分,具有加强和调节心肌,增大心脏收缩幅度及冠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还能使血清中的胆固醇降低,因此,心脑血管病人宜多食山楂。

  海带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茄子

  保护心血管、降血压,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可增强血管的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对防止小血管出血有一定作用。

  生姜

  生姜可以刺激血液流通,而且含有油树脂,这种物质可以明显的改善高血脂的症状,有效的的降低胆固醇,保护血管。

  大蒜

  含挥发性激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具有明显的降脂作用。

吃什么软化血管 软化血管吃什么 软化血管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