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这6种食物对胃好(2)

  油炸食物

  很多油炸的时候是含有很多的脂肪的,而且进入人体之后很难消化。这时候就会促使人体分泌更多的胃酸,也就加重了肠道的消化功能。经常食用油炸的食品会导致消化不良,还有可能会导致食欲不振、上火便秘等等症状。油炸的食品因为高温,所以其中的营养物质会被破坏,所以要少吃油炸的食品。

  咖啡

  胃不好的人也不宜喝咖啡,因为咖啡中的咖啡因会促进胃酸分泌,胃酸过多会刺激胃粘膜,侵蚀胃壁,导致消化不良和胃反酸,加重胃病。如果长期空腹喝咖啡还容易导致胃炎、胃溃疡等消化道疾病。

胃不好的人也不宜喝咖啡

  西兰花

  西兰花中含有很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这种成分只能在肠道中被分解和消化,对胃部会造成一定的负担,还有可能会产生气体,出现胃胀气的症状。此外,甘蓝、卷心菜、豆类食品食用过后也会产生气体,所以不适合胃病患者食用。胃不好的人应该要多食用粥类等易消化的食物。

  西红柿

  胃酸过多或胃溃疡患者是不宜吃西红柿的。因为西红柿中的有机酸会对胃造成刺激,另外西红柿含有一种胶质,这种胶质会与胃酸作用结块,让胃不舒服,尤其不宜空腹吃西红柿。

  油腻食物

  油腻食物如肥肉、蹄髈、油炸食品等,其脂肪含量很高,不易消化,会促使人体不断分泌胃酸,胃酸过多会刺激胃粘膜,还会造成胃反酸。

  生冷食物

  胃喜温怕冷,凉菜、冷饮及不洁水果等可能引起急性肠胃炎,胃不好的人还应少吃寒凉性质的食物。如果出现胃部不适、消化功能降低时要忌食生冷食物,以免加重胃部不适。

  胃溃疡什么症状

  疼痛

  胃溃疡可出现在胃体部、后壁等部位,不同的部位所引起的腹痛部位也不一 样,所以胃溃疡病人可能在上腹部、胸部出现疼痛,也可能是表现为后背部疼痛。

  反酸、烧心

  在胃溃疡病人中,反酸、烧心的症状是很常见的,烧心就是说胃部出现灼热 感,在出现这样的症状时患者一定要想到有发生胃溃疡的可能。

在胃溃疡病人中,反酸、烧心的症状是很常见的

  变瘦

  胃溃疡发生后,病人会发现,自己在吃东西后就会感到痛,不吃东西时就不痛,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了避免疼痛,他们会有意少吃东西,结果就会导致体重减轻,还可能引起营养不良。

  呕血、黑便

  胃溃疡引起的出血有两种表现,一种是呕血,血的颜色可能是暗红色的,也可能是鲜红色的,还有一种是黑便,病人的粪便就跟柏油差不多。

  恶心、呕吐

  一般由胃溃疡疾病引起的恶心呕吐会出现在早晨,在吐出来后会感觉比较轻松。

  结语:胃溃疡是胃病的一种,上面给大家介绍了胃溃疡患者能食用和不能食用的食物,患有胃病的人群一定要记住,如果食用了不能食用的食物,会导致胃病的加重。如果经常有胃疼、反酸、呕吐等症状的人要及时的就医,避免病情更加严重。

胃溃疡不能吃什么 胃溃疡什么症状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