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这些常见食物要知道

  

  胃溃疡是一种常见的肠胃疾病,对于胃的伤害是很大的,所以有了胃溃疡之后要及时的治疗,那么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有些人有了胃溃疡自己也不知道,胃溃疡的症状有哪些?得了胃溃疡之后一些水果是不能吃的,那么胃溃疡能吃什么水果呢?一起来看一看。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紫菜

  紫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它的含量是卷心菜的很多倍。还有,紫菜中还含有碘、钙、锌等等多种矿物质,所以经常吃紫菜对于胃溃疡患者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在日本,很多胃溃疡患者都会经常食用紫菜,经常吃紫菜还能很好的预防和治疗胃溃疡。

紫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

  莲藕

  富含淀粉,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加速胃溃疡的愈合。

  南瓜

  《本草纲目》记载“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能补中益气、消炎杀菌、止痛。其所含的丰富果胶,可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可用南瓜煮粥或汤,滋养肠胃。甘蓝

  甘蓝性平味甘,无毒,入胃、肾二经。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胃菜”。其所含的营养物质,不仅能抗胃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患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可每天用甘蓝榨汁饮用,还可混合蜂蜜食用,有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红薯

  《纲目拾遗》记载:“红薯能补中,暖胃,肥五脏。”天寒食用,正气养胃,化食去积,兼可清肠减肥。不过,红薯内淀粉含量很高,吃完后会转为葡萄糖,不适合 糖尿病患者食用。

  蜂蜜

  喝蜂蜜对胃有好处,蜂蜜有补脾胃、润肠、润肺、解毒等功效。它含有葡萄糖、果糖、有机酸、酵母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能对胃粘膜的溃疡面起到保护作用。

喝蜂蜜对胃有好处

  胃溃疡的症状

  1、胃黏膜剥落

  胃溃疡在早期的时候,由于胃受到损伤,所以胃粘膜就会被破坏,也就会导致脱落。所以胃溃疡患者经常会感觉到饿,还没有到用餐的时间,就会饥肠辘辘。如果感觉到了饿,但是没有进食,就会感觉胃不舒服。全身没有力气,有的患者在半夜有可能会被饿醒,之后就很难再睡着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胃溃疡的症状 胃溃疡能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