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花菇玉兰片

花菇玉兰片

花菇玉兰片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便秘调理 贫血调理 滋阴调理 

主料:玉兰片 花菇 

辅料:猪肋条肉(五花肉) 

调料:生抽 料酒 淀粉 味精 鸡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玉兰片发好,拣去粗糙的部分,去头部,切薄片;
五花肉切4片,下沸水锅氽一下,捞出装盆里;
肉片内加上汤200毫升、熟鸡油,上笼屉旺火蒸30分钟取出;
拣去猪肉块,加入生抽、料酒调味;
花菇去蒂,洗净切片,装盆里;
花菇内加上汤100毫升、鸡油少许,上笼屉中火蒸10分钟取出;
锅置旺火上,将蒸好的花菇片、玉兰片及汁一并下锅烧沸,用味精调味后,再用湿淀粉勾芡(薄芡)起锅装盘。

3制作提示

玉兰片要拣去粗糙的部分,花菇去蒂。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玉兰片:玉兰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粗纤维、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铁、糖等多种营养物质。而且从我国传统中医的角度看,玉兰片味甘、性平,还可定喘消痰。花菇:花菇含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粗纤维和维生素B1、B2、C、烟酸、钙、磷、铁等。其蛋白质中有白蛋白、谷蛋白、醇溶蛋白、氨基酸等,历来被我国人民作为延年益寿的补品。具有调节人体新陈代谢、帮助消化、降低血压、减少胆固醇、预防肝硬变、消除胆结石、防治佝偻病等功效,有“植物皇后”之誉。中医认为,花菇,味甘,性平;补脾胃,益气,主治食欲减退,少气乏力。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