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牛肉玉兰片水饺

牛肉玉兰片水饺

牛肉玉兰片水饺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气血双补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小麦面粉 玉兰片 

辅料:

调料:大葱   味精 花椒粉 酱油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玉兰片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沥水,切成碎末;葱、姜去皮,洗净,切成末,备用。
将鲜牛肉剔去筋膜,洗净,剁成泥,放入盆内,加上花椒粉、酱油、精盐、味精、葱末、姜末,拌匀,再加玉兰丁、麻油,搅拌均匀,即成馅料。
将面粉放入盆内,倒入水和成面团,饧约1个小时,揉透搓成长条,分成每个约10克的小剂子,逐个按扁,擀成圆形,边缘较薄,中间较厚的饺子坯皮,包入馅料,捏成饺子生坯。
将锅放在火上,倒入火烧沸,分散下入饺子生坯,边下边用勺轻轻顺一个方向推动,直到饺子浮出水面,盖上锅盖,用沸而不腾的火候,焖煮四五分钟,倒入少许冷水,再沸再倒入冷水,煮至水饺熟透,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麻油即为香油。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玉兰片:玉兰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粗纤维、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铁、糖等多种营养物质。而且从我国传统中医的角度看,玉兰片味甘、性平,还可定喘消痰。牛肉(肥瘦):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6食物相克

牛肉(肥瘦):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