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爆鳝片

爆鳝片

爆鳝片

工艺:油爆

口味:咸鲜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糖尿病调理 气血双补调理 痔疮调理 

主料:鳝鱼 

辅料:

调料:大葱 大蒜 酱油 白醋 白砂糖 淀粉 胡椒粉 味精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鳝鱼宰杀,用小刀从鳝鱼背脊剖开成2片,剔除中骨,去内脏、头、尾,肉面上剞十字花刀后切成3厘米长的斜片;
蒜头切米、葱切鞭炮葱;
酱油、白醋、白糖、昧精、湿淀粉调成芡汁;
锅置旺火上,下花生油烧七成热时,将鳝鱼下锅爆30秒钟,倒入漏勺,迅速沥去油;
锅留余油回旺火上,放入蒜米、葱段、鳝鱼片略煸一下,倒入芡汁,翻颠几下,撒上胡椒粉即成。

3制作提示

1.火候菜,火要旺,动作要快;2.因有过油过程,需准备花生油75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鳝鱼:鳝鱼富含DHA和卵磷脂它是构成人体各器官组织细胞膜的主要成分,而且是脑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鳝鱼特含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的“鳝鱼素”,且所含脂肪极少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鳝鱼含丰富维生素A,能增进视力,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鳝鱼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固脱、温阳益脾、滋补肝肾、祛风通络等功效,适用内痔出血、气虚脱肛、产后瘦弱、妇女劳伤、子宫脱垂、肾虚腰痛、四肢无力、风湿麻痹、口眼歪斜等症。

6食物相克

鳝鱼:鳝鱼不宜于狗肉、狗血、南瓜、菠菜、红枣同食。